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在逃嫌疑人 “淡定”去派出所补办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8-04-09 13:21:24 Mon  来源:杭州网

身为警方在网上通缉的在逃嫌疑人,还“淡定”地走进派出所补办身份证。

此非情景喜剧,而是真实发生在下城东新派出所户籍大厅里的一幕。

这名在逃嫌疑人年仅17岁,看来他不仅要补法律常识,智商也感人啊。

4月2日下午2点10分左右,正是下城东新派出所户籍大厅业务最繁忙的时候。大厅里已聚集了不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 一个小伙排队排到自己后,走到窗口前说:“我身份证丢了,来新办一张。”

“好的,你报下身份证号,然后看一下摄像头,确认一下信息。”窗口辅警邵敏力熟练的在键盘上操作起来。

电脑屏幕上立马跳出了小伙的个人信息。 但是,信息显示:该人是一个在逃嫌疑人,目前正涉嫌盗窃犯罪在逃……

邵敏力迅速镇定下来,决定先稳住对方,“拿着这个单子,你先到那边稍等一下。”

接着,他转过头,偷偷叫来了身后户籍室内的民警刘晶晶。

辅警叫来民警确认此人信息

刘晶晶一看电脑屏幕上的信息,当即说:“这个人好像有问题。这样,我马上跟值班所领导汇报,先不要惊动他。你跟他说之前身份证照片没有拍好,还需要再补一张。设法拖点时间,越长越好。” 户籍室内的民警被叫出

邵敏力点点头,见小伙填好了单子,便对他说:“小伙子,你之前身份证照片没有拍好,你先进去拍照。” 户籍室内,刘晶晶也在故意拖延业务时间,等待“增援”抵达。

随后,邵敏力也从办事窗口走到拍照的户籍室里。

他看见小伙子正在门口排队等候,伸手碰了碰正在给群众拍照的刘晶晶,并给出一个眼神,示意刘晶晶注意身后马上进来的嫌疑人。刘晶晶心领神会,并悄然离开。

邵敏力为了不让嫌疑人起疑,他坐下接手拍照工作,还趁给群众解答的时机,顺手带上了门。

很快,小伙子的证件照片拍完了,去了户籍大厅。邵敏力一看,还得接着稳住他。“不好意思啊小伙子,今天业务有点多,前边刚好有群众办业务,要麻烦你再等一会儿......” 下午2点21分, “增援”闻讯赶来。 刑侦民警到达户籍大厅

刑侦民警赶至现场后,先与刘晶晶确认情况,然后一起走到户籍大厅。

顺利将嫌疑人从大厅内带走,整个过程共约12分钟。

据调查,嫌疑人小叶,年仅17岁。今年2月9日,其伙同他人盗走了12部苹果plus二手手机,涉嫌盗窃罪,被泰顺警方网上追逃。

目前,小叶已移交泰顺警方,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胡学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