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塘高架将与南庄兜一线牵 城北有封闭施工需提前下高架
发布时间:2018-03-30 17:46:22 Fri  来源:杭州网

 
项目效果图

    杭州网讯 开车去勾庄、从南庄兜进出城的朋友要特别注意了,因上塘高架(好运街—康桥路)改建封闭,未来一段时间大家出行要有不少变化。

记者从市建委(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从3月31日起,康桥路至上塘路节点提升工程将启动施工,把最北面的落地段拆除改建。

工程位于余杭区北部新城范围,是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中心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今年年底完成高架主线施工,2019年8月建成通车。今后,大家开车从上塘高架去勾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或者进入南庄兜收费站出城,可以直接一路高架通行。

消除上塘高架南北方向最后一个红绿灯

一路向北至南庄兜

目前,上塘高架在通益路与康桥路交叉口的南侧就落地了,车辆必须在康桥路口等一个红绿灯才能继续前进,成了一道通行瓶颈。

为消除上塘高架快速路南北方向的最后一个红绿灯,解决这一段交通“肠梗阻”,上塘高架需要继续向北延伸,建设上塘高架北延工程。

目前,桥良路以北段的高架墩柱都已经立起来了。建设方相关负责人潘玉峰介绍,现在他们需要把325米长的上塘高架落地段拆除,位置在康桥路以南大约400米,再在郁宅路(王家桥路)位置新建高架桥,与现在的上塘高架相接,然后续跨越郁宅路、桥良路、康桥路等路口,最终向北延伸至宣杭铁路箱涵以南落地。

这段高架全长1.58公里,双向4车道,并在康桥路口南侧设置1对平行进出匝道。

未来,上塘高架与康桥路节点还将建设成互通立交,这次建设也为远期的互通立交预留了接口。

潘玉峰说,目前完成了工程量的28%,下一阶段将进行桥良路以南现状高架落地段的拆除改建。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老桥拆改建还将采用装配式施工,26根立柱和13块盖梁将从工厂加工好直接运到现场组装,不用现场浇筑,这样一来能加快不少工期,也是首次应用在杭州的高架建设中。

建成后,上塘高架不仅能与南庄兜一线牵,康桥路(康良路)也将成为向东联系临平副城,向西联系良渚新城、未来科技城的便捷通道。

 

 
路线调整示意图

上塘高架好运街以北段进行全封闭

持续到年底

因高架桥拆除改建施工需要,从3月31日起至12月31日,好运街以北段的上塘高架将进行全封闭,双向均禁止车辆通行。

因此,所有南往北走高架的车辆都要在好运街位置的匝道下高架,然后再通过地面道路通行。而从南庄兜收费站进城的车辆也将无法选择上塘高架通行。

同时,通益路/好运街路口也将封闭,东西向直行以及所有左转方向将禁止机动车通行。

为缓解高架封闭后通益路地面道路的交通压力,从3月31日起,勾良路(通益路-杭行路)段将开通运行。届时,车辆可通过勾良路转入杭行路通行。

这次的交通改道将对原本通过上塘高架来往良渚、勾庄、仁和、康桥方向以及通过南庄兜收费站进出城的车辆带来较大影响,大家前往那里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

在这里也提醒大家,这段时间内尽量避免选择上塘高架,可提前选择留石高架、杭行路、勾良路、拱康路、康桥路、金昌路等道路绕行。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