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4月1日起杭州残疾人停车有优惠
发布时间:2018-03-29 18:02:55 Thu  来源:杭州网

    4月1日起,杭州市区的残疾人持本人的残疾证、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驾驶准驾车型为C1、C2、C5的有牌证机动车,在杭州主城区,以及滨江区和杭州经济开发区范围内的道路公共泊位和政府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库停放时,将享受优惠减免政策。

    具体有哪些优惠呢?据市城管委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道路上的公共泊位内停车2小时以内免费,超过2小时的,扣减2小时后按标准收费,在政府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库内停车24小时以内免费,超过24小时以上的,扣减24小时后按标准收费。

    停车费用结算也很简单。残疾人士主动向收费员出示残疾证、驾驶证、行驶证,收费员核对好三证后就能按照优惠标准收费。

    不过特别要提醒的是,目前道路公共泊位只能使用“贴心城管”APP或“支付宝”APP进行在线自助付费享受优惠。如对该政策有疑问,可拨打12345咨询。

作者:通讯员 林燕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