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寻找杭城“她力量”活动启动啦
发布时间:2018-03-29 17:54:57 Thu  来源:杭州网

3月29日下午,寻找杭城“她力量”活动启动

    杭州网讯 3月29日下午,由杭州市妇联和杭州文广集团联合主办的“寻找杭城‘她力量’”活动在杭州电视台正式启动,这也拉开了在全杭城开展寻找“最美女性”、“最美家庭”和“最美事业”活动的序幕。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颖,杭州文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郑桂岚,市妇联副主席丁立燕等领导出席。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女性事业的知名人士代表,包括“最美妈妈”、“全国道德模范”吴菊萍,全国知名国学学者楼纪洋,知名作家、诗人舒羽,全国三八红旗手、杭州利星百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敏,杭城知名女性组织负责人赵永红博士,90后人气网络作家疯丢子等。

    为迎接杭州市第十六届妇代会的召开,用榜样的力量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杭州这座有温度的城市添上最靓丽的一笔,杭州市妇联联合杭州文广集团在全市范围寻找“最美女性”、“最美家庭”和“最美事业”,借助媒体的作用发动广泛参与,激励全市女性一起拥抱“她梦想” 激发“她力量” 走进“她时代”。

    市妇联主席魏颖在致辞中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激励更多的杭城女性自我觉醒、自我成长、自我成就,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神的世界名城再建新功再创佳绩,活出精彩人生;引领杭城更多家庭弘扬好家风家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和谐家庭扬新风正气。

    现场,“最美妈妈”吴菊萍还发出倡议:让我们展巾帼之美,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女性风貌;让我们传巾帼之爱,家庭和睦勤俭持家,家教有方言传身教,家风传承美好生活;让我们聚巾帼之力,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创业创新热心公益。拥抱“她时代”,寻找“她力量”!希望全市朋友参与此次“最美女性”、“最美家庭”和“最美事业”寻找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要寻找的这些“最美”,将采用社会海选的方式,铺设到更广泛的领域和阶层。在行业方面,除了传统的教育、医院、机关、法律、窗口服务等行业之外,海选的触角也将伸向各新兴行业,如信息科技、互联网传播、自由职业者等,更多女性将有机会在这个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彩。整个寻找过程贯穿全年:3月启动海选,5月产生入围名单,到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期间产生最终结果并向全社会发布。下半年被命名的“最美女性”、“最美家庭”、“最美事业”代表还将在媒体进行宣传推广,走进基层,分享她们对生活、事业等方面的感悟。杭州文广集团的记者将用镜头去记录她们的故事,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黄金时间还将看到这些“最美”女性、家庭和事业的专题片,以此给予广大女性心灵的滋养和能量。

    本次活动报名和投票渠道:官方微信公众号【明珠电视】,活动期间详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西子女性】和【如果芸知道】。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