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拱墅打造城市中央的“桃花林” 4月底开工
发布时间:2018-03-29 16:24:37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百花盛开的季节,杭州的街头随处可遇“美景”,滨江的樱花跑道、拱墅的“樱花女王”、太子湾公园的郁金香……家门口河道边会有成片的景观林么?

    杭州居民又有新福利到!年底前,拱墅区河道旁将打造一片桃花林与一条樱花大道!

    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了解到,今年拱墅区城管局将实施吴家角港、下塘河、园中河、神龙桥河、李佛桥河5个河道建设项目。其中拱墅区根据色彩季节变换,打造一片桃花林与一条长300米的樱花大道。

下塘河桃花林(效果图)

    桃花林将位于拱墅区半山街道,东至上塘河,南至半山村,西至沈半路,北至半山村,沿下塘河两侧范围内。

    在下塘河三期设计上,注重区块植物色彩和季节变化,植物设计因地制宜,在延续一、二期的植物配置的特色基础上,根据地块特点分为两个特色区,分别为樱花区(3-4月)菊花桃区(3-5月)。

    目前市政工程正在施工,绿化工程已招标完成,计划4月底开始,7月底基本成型,11月份完成验收。

吴家角港二期樱花大道(效果图)

    不仅仅是桃花林,拱墅区还计划在吴家角港建设300米樱花大道。

    据了解,吴家角港樱花大道吴家角港二期(下塘河-杭钢河支河),东西至杭玻地块,南至下塘河,北至杭钢河。

    根据河道特点,景观工程设计了300米的樱花大道,这将成为拱墅区生态廊道新的亮点。计划今年6月之前招投标,6月开始施工,11月完工。

作者:通讯员 王志立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