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疑难杂症”就近解决 杭州城管每月20日接访
发布时间:2018-03-20 15:40:51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是杭州市城管系统“两访一开放”的接访活动日,根据前期预约情况,市城管委、各区(县市)城管局(办、大队)、委属单位都在今日开展接访活动,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赶赴现场查勘实际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并落实责任单位尽快妥善解决。

    “平时晨练的公厕设施老化严重,能不能考虑对其提升改造?”“我们家门口的道路低洼积水,经常遇堵,希望早点修补好。”……

    近年来,为密切联系群众,接受群众监督,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难题,杭州市城管委依托“12345”(原12319和96310城管热线)为主的群众投诉受理渠道,紧紧围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垃圾治理、小城镇治理”等重大活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

    关于“群众满意度”的答卷上,杭州城管的成绩如何?据悉,2012年至2017年,每年组织开展 “主任(局长)接待日”活动,共开展17批次,有效解决市容面貌、市政公用、行政执法等城市管理方面市民难题172个,真心实意为市民群众排忧解难,所接待的问题均全部办结,满意率100%。

    2018年,杭州市城管系统组织开展“接访、走访、开放日”活动(简称“两访一开放”活动)。每月10日和20日(遇节假日顺延)分别确定为全市城管系统走访日和接访日,市城管委领导、委处室负责人、委属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城管局(办、大队)领导以及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定期走访基层收集民情民意、接访解决群众诉求;每年6月份和12月分别开展一次全市城管系统主题开放日。

    3月12日,2018年全市城管系统 “两访一开放” 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共收集到关于垃圾分类、垃圾清运、污水满溢、道板松动、街面秩序管控等方面的意见建议101个,截止目前已解决49个,其余52个正在办理中。

    为持续做好“两访一开放”活动,杭州市城管系统将接访预约电话和接访地址公布如下,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李利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