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偷偷排放超标3320倍污水 杭州临安三人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8-03-20 12:07:24 Tue  来源:杭州网

 

一瓶呈现透明蓝绿色的液体,总镍含量达到332mg/L!总铬含量达415mg/L!超过水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3320倍和830倍,它来自一家电镀工厂。3月17日,临安警方紧密联合相关环保部门,成功破获一起环境污染案,刑事拘留3人。

3月16日晚,临安公安分局昌化派出所接到区环保局移送线索称:昌化一电镀企业为了逃避监管,跳过标排口在线监控设备,用一根可移动的PVC管直接把终沉池的未处理完全的废水接到了标排口终端,将有毒物质直接排放。

后经过杭州市临安区环境监测站对标排口窨井内的废水采集水样监测结果显示:标排口窨井内的废水中总铬、总镍的实际排放浓度分别超过排放标准的3320倍、830倍,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的规定。

昌化派出所根据此线索立即展开调查,并及时搜集相关证据。经调查,该电镀企业为了躲避标排口在线监控系统,利用暗管直接将未经过处理的废水排入污水处理厂。3月17日凌晨,临安警方成功抓获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三名。

据交代,该企业主要从事电池盖和精密元件的电镀件生产、销售,配置有规定的污水处理设施和专门处理废水处理的工作人员,每天经过废水池处理,排出厂区外的水量一般是10吨左右,为了躲避标排口在线监控系统,利用一根可移动的PVC管直接把终沉池的未处理完全的废水接到了标排口终端。

目前。该三人因涉嫌环境污染案已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