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只因高速上的一个“动作” 他被扣分罚款!这个错误很多司机都会犯
发布时间:2018-03-19 21:38:08 Mon  来源:杭州网

    

 
    汪先生本打算喝一瓶红牛提提神,没想到在喝的过程中车子撞到了边护栏。

    杭州网讯 高速上开车时间长了,司机朋友难免会感到疲劳。前不久,在杭徽高速上,黄山的汪先生只因疲劳之下的一个动作,被罚了款还扣了分。

    当天,汪先生驾驶着一辆皖J牌照的小型轿车在G56杭徽高速杭州方向68Km附近行驶着。忽然,车子失去控制撞到了右侧边护栏,正在附近执勤的杭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王尊川马上赶到了事故现场。

    据调查,汪先生是从黄山屯溪上的高速,开到於潜收费站附近时感觉有些疲劳,于是拿出了一罐红牛饮料打算提提神。没想到在喝的过程中,车子的方向盘一偏,撞到了右侧边护栏。车辆受损,但好在车上人员都没有受伤。

    这口红牛喝的,不仅爱车破了相,还要赔造成的路产损失,汪先生知道后心痛不已。

    王警官说,车里包括驾驶员共有5个人,幸好车速不算太快,又都系了安全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想想后怕的汪先生也连连表示“再也不敢这样开车了。”

    “在高速公路上开车过程中喝饮料妨碍安全行车,属于违法行为,极易造成事故。”王警官提醒道,驾驶员如果真的感觉到口渴或者疲劳,应该选择到就近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后再饮水。

    最终,汪先生被罚款200元,还记了2分。

    汪先生的这个危险“动作”,很多驾驶员朋友都有过。高速交警温馨提醒,驾驶车辆时要集中注意力,不要做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比如看手机,喝水,吸烟,拿衣服等。高速公路上车速很快,几秒钟的时间车辆就向前行驶上百米,稍一疏忽,极易酿成事故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王朝勃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