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4户杭州市民家庭一键“点亮”杭城
发布时间:2018-03-02 11:05:33 Fri  来源:杭州网

    

5位市民代表按下光柱上的手掌按钮

“灯火钱塘三五夜,明月如霜,照见人如画。”九百多年前,大诗人苏轼望着钱塘的元宵盛景,写下了这流传千古的诗句,让人不禁对杭州的夜景,心生向往。

一键点亮杭城

3月1日晚,“点亮杭城”市民互动活动又开始了。市城管委联合运河集团在古老的武林门码头组织了一场以元宵团圆为主题的“点亮杭城”市民互动活动,由4个幸运市民家庭一键点亮千年古运河畔长达22公里的迷人景观,为美好的新年祈福,同时,全城景观灯也同步点亮。

夜幕降临,在武林门码头候船大厅里,有五根光柱连接了一个“月球”,5位代表按下光柱上的手掌按钮,五条彩色光带瞬间亮起, 如彩虹般连到了“月球”,“月球”也被点亮,就在同时,杭城的景观灯光也都缓缓亮起。

   
运河两岸灯光

杭城规模最大的亮灯工程 让千年古运河流光溢彩

2016年7月,运河夜游景观亮灯提升工程全面完成。22公里的亮灯工程长度,累计使用33万套光源数。

作为目前杭州市规模最大的一项亮灯工程,运河景观亮灯已经成为夜杭州最美的风景之一。当夜幕降临,华灯亮起,河岸边的灯影如同璀璨星河,串起城市的南来北往。

桥西街区迎水面,富义仓、江涨桥、青园桥、武林门码头、御码头、半道红、中北桥、潮王桥、大关桥、拱宸桥、轻纺桥,运河与余杭塘河、上塘河、胜利河、古新河四条支流交汇处……乘着夜漕舫从武林门码头出发,一路上各种不同的亮灯景观会让人恍若置身梦中。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李湛圆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