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年初二天晴朗 杭州河坊街的浓年味引客来
发布时间:2018-02-17 16:24:4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是大年初二,由于昨天(16日)天空不作美,天气偶尔飘着小雨,导致杭州各个综合体倒是人山人海的,电影院也成了大家打发时间的最佳选择。

年初二的大太阳,给杭州景区来了个大翻盘,河坊街上的浓浓年味引来了全国各地的游客。

年初二的河坊街,人山人海

开往河坊街方向的路上,车子排起了长龙

吃年糕、捏糖人…传统习俗少不了

既然是古街,传统习俗自然是不可缺少的。走在河坊街上,走几步就能看到很多充满儿时回忆的习俗,哪怕人潮汹涌,很多人依然会停下脚步,静心围观会儿。

 

年初二吃年糕,寓意着财旺福到年年高。在这里不但能吃到现打出来的糕点,还有打年糕的道具供大家“小试牛刀”下。这不,小朋友们都排着队准备一展身手。

吹、拉、捏,只见捏糖人的师傅动作非常娴熟,从头到尾一分钟就能完成。形状出来以后,师傅再拿出红色和绿色的颜料在上面稍微点几下,一个活灵活现的小动物就出现了。以前,捏糖人这是一门养家糊口的技术,现在会这一技术的人越来越少,学这一技术的人也寥寥无几。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