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步行600万步温暖1400余人 杭网义工连续12个冬夜送热姜茶
发布时间:2018-02-13 17:02:06 Tue  来源:杭州网

 
喵喵(左)和另一位义工正在给流浪者修理头发

 
义工们正在打包姜茶

 
12日晚的B组在清泰立交附近寻找流浪者

    每一位参与者都是暖心之人

    义工徐小兔正在休年假,12日晚上五点,她从富阳家里驱车一小时到大本营,在车后备箱塞满姜茶、盒饭、面包等,就载着其他四名组员,到城站附近送温暖,今天她是爱心车主岗位。

    而这组的向导时大哥,已有八、九年义工龄,不时还发动14岁的女儿和自己的妻子来做义工。这12天送姜茶活动,他重点负责送温暖给流浪者,清泰立交桥下的三位流浪者已经和他挺熟络了,“他之前在乔司做水电工,受了工伤脑子被挖了一大块,老板跑路索要不到赔偿,也找不到工作,又不想拖累家里就选择流浪。”时大哥说起一位流浪者的遭遇。

    另一位90后女孩喵喵,来做义工时间不长,但每次都很积极,因为会使用推剪,前几天流浪者的“发型师”就是她。和她一起的还有一位女孩静静,已经做了8年的杭网义工,今晚是最近唯一没加班的,下班就赶紧从滨江赶了过来。

    村淘小二黎叔第一次参加杭网义工的活动,不过,此前他就是阿里巴巴志愿者,但冬夜送温暖给户外工作者的经历倒是不多,“他们和我们一样需要关怀、需要温暖。”他说户外工作者一直都在我们身边为这个城市默默付出,这次活动之后,他会带领阿里巴巴志愿者团队更多关注到户外工作者。

    像他们一样的义工还有很多,来自各行各业,年龄悬殊也比较大,从65后到95后都有,说不上为什么,但就是喜欢呆在义工团队里,一起做公益。

    另外,这次活动的大本营一平食堂本是两开间员工食堂,负责人蔡一平每天等员工用完餐后就立马挪动桌椅,将位置腾出给义工们作为临时“办公场所”,让他们在这存放、准备物资,集结人员等。“我这边交通便利,又有院子可以停车,为义工们提供方便也是举手之劳。”

    2月12日晚上10点半,“姜爱暖杭城”活动正式结束,12天夜里,他们送出姜茶1446杯、基础爱心包1150个、盒饭300份还有衣物80余件。组员们每次送完温暖,微信步数都会飙升,至少增加15000步左右,粗略算一下,12天里400余人次的义工团队,合起来也超600万步了,这样一组数据让义工们体会到忙碌的意义,也让杭城更添一分温度。

作者: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吴登钱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