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省小城镇整治年度榜单出炉 杭州获优秀设区市
发布时间:2018-02-12 14:46:11 Mon  来源:杭州网

淳安威坪镇主入城口整治后

    杭州网讯 小城镇有大梦想,小城镇有大文章。这一年,杭州乃至全省的小城镇进行着一场凤凰涅槃式的蜕变。

    2月11日,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绩单,杭州参加的50个小城镇全部通过验收,通过数量居全省第一。

    同时,杭州市被评为2017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优秀设区市,淳安县、临安区、建德市被评为为优秀县(市、区),临安区湍口镇等13个小城镇被评为省级样板镇。

    此前,杭州市2个小城镇已通过2017年中考核验收工作,这意味着,杭州市2017年度52个小城镇全部通过省级验收,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在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考核验收工作中名列前茅。

    总体上看,2017年杭州市参与整治的149个小城镇累计完成新创省级卫生乡镇(街道)34个,新创市级卫生乡镇(街道)11个,完成“道乱占”整治点1万多处;“低小散”问题企业整治提升4千余家;拆迁拆违约960万平方米;结合整治新、改建农贸市场约70个;新、改建公共厕所460余个;新、改建垃圾中转站约80个;新、改建非遗文化展示馆、博物馆、体验馆约75个;新建公园约80个(约20个海绵公园);新建约280个停车场,新增2万余个停车位。

    亮眼的数字背后,这些小城镇的“模范生”究竟有哪些与众不同?

    杭州市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小城镇在环境整治时都需要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充分挖掘当地的风貌特色、产业文化,不仅需要“面子”美,更要“里子”美。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