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文明办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姚玉峰
发布时间:2018-02-09 16:55:29 Fri  来源:杭州网

 
市文明办主任钮俊一行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姚玉峰。

杭州网讯 2月9日下午,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一行来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姚玉峰。

就在几天前,同样是全国道德模范的93岁“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专程从武汉来到邵逸夫医院,接受白内障手术之后的复查。从术前视力不到0.1,到如今双眼视力均达0.8+,黄老感谢姚玉峰的妙手回春,并赠上了12字锦旗——“周到细致,一丝不苟,万无一失”。

这两位道德标杆人物在2017年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相遇,黄老说自己看不清文件上的字,姚玉峰听者有心,为其安排治疗,并亲自操刀难度极大的手术,让黄老重见光明。医者仁心与家国情怀的“相遇”,谱写了一段动人的故事,足以让全社会回味许久……

钮俊感谢姚玉峰一直以来为中国科技事业的辛勤付出,并向其致以亲切的慰问与新春的祝福,嘱咐他在认真工作的同时也要保重身体,更好发挥道德模范榜样引领作用。

钮俊说,杭州是一座有温度的善城,在这里,山水之美与人之美互相照映,滋生出了一股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未来,杭州不仅要继续打好自然山水这张牌,还要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准,希望姚玉峰同志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唱响最美声音,传播最美精神。

姚玉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并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助推杭州文明城市建设。

作者:记者 徐可 陈浩鼎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