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周末有场冷空气 之后杭州的回暖小火车正式发车
发布时间:2018-02-08 17:42:44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小年是民间祭社的日子,意味着人们开始准备年货,清扫除尘迎新年。

腊月的民俗很多,就如“小年”的日子也是南北方不同,但不管哪天过小年,代表的都是人们辞旧迎新的美好祈盼。

在这个争论小年到底是哪天的日子里,杭城也将迎来“不一样”的天气。

受暖湿气流影响,持续多日的连晴+低温冰冻天气即将结束。预计今夜起我市云系增多,明天傍晚起到后天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10日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后天冷空气抵达之后,11日起天气又将转为晴好,所以今天来不及洗洗晒晒的市民们,可以再等两天。

气温方面,明天将和今天差不多,0~10℃;10~12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风增大,气温有所降低,最低气温依然只有-2℃~0℃,最高气温在8℃~12℃的样子;13~14日,回暖的小火车正式发车,不但最低气温会慢慢爬升至2~4℃,最高气温还会升至15~17℃,此时不管是在家洗洗晒晒,还是外出采购年货都非常适宜。

图片来源于杭州市气象台

今年春节天气如何?往年大数据来预测

一直有听到,杭州春节要到20℃啦!但大家都知道,气象预报,往往越近预测的才越准,在还没有得到官方答案的时候,浙江省气象台发布了往年的这段时间(2月15日-21日)的天气和温度,好让大家有个心理准备。

2000年至2017年(共18年)间

图片来源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可以看到,春节冲破20℃也不是没可能,毕竟2004年2月21日,杭州的最高气温到达了25.2℃!

2000年至2017年(共18年)间

图片来源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历年来,虽然雨多晴少,但还是希望今年春节的时候,太阳爷爷常来杭州串串门!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