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文学艺术界举办2018迎春欢乐汇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2 19:54:25 Fri  来源:杭州网

2月1日晚,盛世钱塘——2018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迎春欢乐汇隆重举行,同日,北京、杭州两地共同倡议助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杭州文艺界以文艺的名义,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歌颂盛世钱塘、人间天堂、最美风尚;展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呈现新成就。

为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发挥文艺在助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在晚会现场,北京市文联、杭州市文联郑重发出《关于携手助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共同倡议》,倡议两市文艺家携起手来,共同讲好大运河故事,共同传播大运河文化,共同奏响助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大合唱。北京市文联主席张和平,杭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应雪林共同上台,将取自北京和杭州大运河的源头活水汇聚在一起。

北京是京杭大运河的北端起点,杭州是京杭大运河的南端终点,又是沟通浙东运河与京杭大运河的重要节点。南北两座城市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既是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更是两座城市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

活动现场,杭州歌剧舞剧院等11家单位被授予“2017年度杭州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特别贡献单位”称号,王璟等23位同志被授予“2017年度杭州市文联最美文艺志愿者”称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远奋斗,砥砺前行。文艺承载着梦想,文艺悦动着希望。新的一年,杭州文艺界将用文艺的力量继续点燃奋斗的火炬,搭建精神的支柱,开启新时代的壮丽航程。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戚向阳 林安琪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