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春运回家 这两床棉被后面有个温暖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8-02-02 16:39:22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报道)

    杭州网讯 春运,这一场每年亿万人次的返乡迁徙,情暖万千,往小了说,车票难买,往大了看,热热闹闹、满身行李。这一路,既拥挤又温暖。

    2月1日,春运拉开帷幕,杭州直属站发送旅客19.7万人,候车室里送春联、写福字,年味十足。这对来自江苏无锡的夫妻,他们乘坐的G7576次列车还有十几分钟就要检票了,二人已经排在了人工检票口的最前面。

    向检票口看去,他们的行李虽不算多,但却非常“扎眼”。地上放了4个包裹,其中两个黄色的蛇皮口袋在周围一圈深色系行李中很亮眼,里面的东西看起来软软糯糯,目测是他棉被、衣物。

    丈夫张大哥告诉记者,的确,两个大口袋里都是被子,和以往用过带回家的被子不同,这两床是前一天晚上11点刚赶工出来的新被子,为了赶时间年货还没来得及买。

    除了“工期”紧张,这两床被子的原材料也很特殊,来源于他们工作的衣服厂里,一些废弃的边角料。“现在年轻人都不会要这种边角料的,我们老两口干完活,就每天收集一点攒起来。”朱大姐说,这两床被子单收集棉花就用了3个月的时间,一点点积攒起来。

    由于刚做好,新被子格外膨胀,两个黄色蛇皮口袋被撑得一点空隙都没有,直挺挺立在地上。“准备给儿子房间宽2米的大床盖的,有30斤重。”朱大姐笑着说,老家现在下雪了,自家两个还未满周岁的小孙子盖起来,一定很暖和。

    快检票了,张大哥将套着棉被的大口袋绑在了扁担两端,系了个死结。虽说也能拎动,但还是不免显得笨重。快递寄到江苏不是很方便么,为什么不寄回家?“运费要30、40块呢,自己带回去更踏实。”

    除了这两床30斤重的被子,夫妻俩还拎了两包行李。张大哥右肩扛着扁担,左手还可以拎个包,朱大姐也两只手都占满了。准备检票回家。

    谈起新年的愿望,夫妻俩都说,只要身体健康,全家平平安安就很满足了。

作者:记者 刘文昭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