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进入“两会”时间 市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发布时间:2018-02-02 13:44:5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报道)

 

市政协委员抵达之江饭店报到。
 
 
杭州进入“两会”时间。

    2月2日,杭州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上午8点30分,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会场报到。

    今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来自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们,今年都带来了什么建议?

    委员:郭清晔 界别:民建

    我注意到目前电动车在住宅小区楼道无序停放、私拉电线充电的现象非常普遍,特别在一些老旧小区、简陋的群租房及“三合一”场所中尤为常见。这样的停放充电方式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今年我带来了一个建议,希望新建小区超前谋划,充分吸取老旧小区因电动车配套设施滞后而带来的安全管理难题的经验教训,为电动车“搭棚建桩”,让其成为新建小区的强制性配套建设要求。

    委员:赵欣浩 界别:特邀一组

    紧跟拥江发展大战略,今年我带来了一个关于构建和改善钱江新城立体交通功能系统的建议。杭州作为浙江的省会,在现代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中间,如何有效解决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是一个重要且亟待我们直面的发展瓶颈,我建议杭州市政府要合理布点集中停车的大型公共立体泊位,要舍得将寸土寸金的繁华地段规划出来建设足够容量的立体停车库等公共设施。

    委员:葛继宏 界别:文艺

    我带来的建议是“学习传承杭州方言,弘扬地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据有关媒体报道,现在会说杭州话的青少年不足9%,一些土生土长的杭州孩子,对杭州话也知之甚少,更不用说新杭州人及他们的后代。小孩子从现在开始就应该好好学习杭州话,建议杭州中小学的第二课堂开设杭州方言课程,学习本地的传统文化,让孩子从小了解杭州人文历史,对城市文化名城有更多的认同。

    截至目前,市政协已收到委员提案500余篇。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不负众望,将老百姓的心声带到两会上去,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记者 曹青青 胡菲菲 陈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