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男子没勇气表白 爬窗默默看邻居姑娘睡觉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8-01-26 16:24:35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姑娘小黄家住余杭,有天半夜可把她吓坏了,窗前趴着一个大黑影,还突然闯了进来……

    2017年10月10日凌晨1点多,小黄在屋内睡得正香,半梦半醒间她好像看到窗户外有个人影,一开始她以为自己在做梦,可这个梦境太过于真实。她猛地睁眼一看,自己房间的窗户竟然是打开的,一名陌生男子爬进窗户向她扑来。

    “我看到他之后就大声尖叫,他冲进来压在我身上,把我双手按在床上,然后用力抱住我。”小黄惊魂未定地跟民警讲述这个噩梦。“我用力挣扎无奈还是挣扎不开,压在我身上的陌生男子居然说他关注我很久了,一直想要认识我。”

    小黄跟民警说,男子对她说之前还给她写过纸条表白,但是小黄并没有收到过。小黄说自己当时好声好气的跟男子说让其放开自己,然后从窗户或者门口出去,小黄就会既往不咎。而且,小黄向男子表示,想认识她不能用这样的方式,而应该通过正当的方式。

    周旋一段时间后,小黄趁机挣脱开来跑出门外喊救命,并报了警。在民警的询问中,小黄表示对方并没有拉扯她的衣服,也没有亲吻或抚摸她。

    经过侦查,民警最终锁定被告人吴某作案,吴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近日,吴某因犯非法侵入住宅罪,站在了余杭法院的被告席上。

    据吴某交代,他在2017年5月搬入这个单身公寓,发现小黄就住在他隔壁,第一次看到她就很有好感,后来有一次看到小黄的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更加有了好感,于是就开始关注小黄。8月份的时候,吴某还和社区主任问过这个小黄的联系方式,但是主任说住户个人隐私不能透露就不了了之。

    吴某表示自己真的喜欢小黄,只是没勇气表白。案发之前他有两天凌晨爬窗去小黄的窗口默默看她睡觉,“只是这样去看看,我也会很开心。”吴某解释说,案发当天他在外面吃夜宵,喝了14瓶1斤装的啤酒,回到家准备收衣服洗澡,发现衣服掉在窗户外面就爬到窗户外面捡衣服。这个时候,吴某看到小黄的房间窗户是开着的,于是他将衣服捡起来扔进房间,之后就来到了小黄的窗户外面看她睡觉,可是站了两分钟之后就被小黄发现了。

    在小黄的尖叫声中吴某心想:如果就这样回去她肯定就知道我是哪个房间的人了,太尴尬了。于是他决定干脆爬窗进去和小黄讲清楚。“为了防止她发出太大声音,我只能捂住她的嘴巴,然后表白。”吴某说。

    事后,吴某赔偿被害人黄某误工费、搬家费、精神损失费等并取得黄某的谅解。最终,吴某因犯非法侵入住宅罪被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

作者: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余法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