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解除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车辆行人记得“慢动作”!
发布时间:2018-01-26 09:59:3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市气象台1月26日8时25分解除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经过昨天的一整天降雪,杭州各地出现明显积雪,截至今天08时各地积雪深度:余杭5-18厘米,临安6-17厘米,主城区5-12厘米,萧山3-11厘米,富阳2-12厘米,桐庐2-6厘米,其它基本在1-3厘米;最大余杭百丈镇18厘米、临安太湖源镇17厘米,主城区最大外桐坞12厘米。因为目前降雪已明显减弱,杭州市气象台已解除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更多一手消息、一手美图,都在这里。

   

好似仙境的西湖景区 摄影唐路凯

共享单车裹着一层厚厚的雪糕

   昨夜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在路上的你记得“慢动作”

   由于路面积雪较多,昨晚市气象台就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西湖景区昨夜共出动值班人员213人次,巡查人员362人次,清雪人员956人次共计清理树木1136棵;对景区内公厕设置防滑提示牌123块,铺设通道防滑垫201块。出动专业清雪车14辆次,除雪铲车1辆,高压冲洗车16辆次,对景区内的61条主次干道,9条支小路,40条人行道进行清雪作业。经过彻夜奋战,目前西湖景区道路整体畅通。

    由于道路结冰,大多数为了保证安全,都选择了公交和地铁,于是,地铁爆满。昨天下雪天杭州地铁线网客流129万人次,比前天非下雪天增加4万多。今天积雪天早高峰又比昨天同时段增加2.7万人次。好在地铁运营始终平稳有序。

昨晚的杭州地铁,图片来源于网络。

    虽然雪天出行麻烦,但切勿急躁,行路还是要谨慎,停车时注意观察周边环境,确保没有隐患。路上开车慢行,请礼让行人!

    低温+雨雪 还要持续多久?​​​

    在冷空气和雨雪天气的打压下,杭城的气温也表现的十分低迷,虽然今天最低气温零下0.4℃看起来不算太低,但最高气温仅0.8℃,妥妥来自湿冷的魔法攻击!其它各区县市的气温也普遍在-1~2度间徘徊,最低临安天目山顶-9.6℃。

    这场雪还能持续多久呢?受北方冷空气不断南下影响,今天傍晚到明天早晨阴有中到大雪;明天白天转小雪;后天雨夹雪转雨;而28日我市还有一次雨夹雪或雨的过程。所以大家在看雪景、堆雪人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暖哦。

    另外,近期江苏、安徽、湖北等周边地区都将出现持续雨雪低温天气,有明显积雪和道路结冰;此次过程范围广,对交通影响较大,建议交通、城建、农业、林业等部门做好雨雪低温防范工作。

图片来源于杭州市气象台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