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积雪太多女司机一脚刹车挂在了河边 防雪抗冻这些人没停过
发布时间:2018-01-25 08:41:37 Thu  来源:杭州网

24日晚22时58许,湖州市安吉县昌硕街道天目路延伸段到凤凰四区小区路上,一辆轿车由于冰雪天气导致路面湿滑冲出了路边的护栏一头栽到了河边,事故导致轿车司机被困。

接警后,当地消防、交警、巡特警、派出所等救援力量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救援处置。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轿车冲出路基,撞毁了护栏,车头栽到了河边而车尾则挂在了护栏上,车辆并未造成严重的受损,被困的司机刘女士已经被赶到的巡特警救出,刘女士所幸未受伤。

司机刘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开车回家,经过这个弯道时由于路面冰雪积的较多,车子转弯的时候她便踩了一脚刹车,顿时车子就失控了,车子滑出了路面,撞到了护栏,挂在了护栏与河提之间,自己坐在车内不敢动弹,害怕一动车子会翻到河里。

民警提醒,接下来几天因为积雪,行车更得注意。

 

25日早上5时许,余杭派出所的蜀黍正在禹航大桥附近巡逻。遇到徐大姐向蜀黍求助,余杭街道溪塔村附近有人掉进的沟里,巡逻警力立即赶了过去。

到现场时,三轮车翻在沟里,徐大爷(80岁、余杭区溪塔村人)头皮擦破,衣服湿透,浑身直哆嗦。蜀黍见状想先送老人去医院的,大爷说冻瑟了,先回去换个衣服。后蜀黍联系上其家人并送回家中换洗,在家人的陪同下一起送大爷去医院检查。原来徐大爷一大早踩小三轮车是出门卖青菜的,由于雨雪天道路湿滑,连人带车一同掉进沟里了,还好徐大姐及时发现报了警。

警方提醒: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出行千万要注意安全。特别是老人不宜出门。

    25日早上7时30分,两位景区巡逻队队员在三台山路附近迎雪值守。三台山路容易积雪,又有坡度,积雪容易导致车辆打滑,发生交通事故,景区公安分局景安巡逻队安排警力在附近值守,遇到情况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救助。

 

昌化派出所民警除雪中
 

昨夜一场雪导致临安龙岗镇多数路段结冰积雪,25日一大早,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临安分局昌化派出所组织警力对龙岗镇林坑桥路段开展辖区道路除雪工作,同时引导过往车辆低速安全通过。

 

他们,给流浪的人们一份冬日温暖

期盼已久的雪,在大家欣喜之时,有些人却忧心忡忡,这么冷的天,在外的流浪汉们一定冻坏了。有这么一个队伍,叫滨江流浪帮扶小分队,队长是滨江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黄仲虎 ,队员们则是来自区城管、民政的工作人员。

他们每天都会在滨江区的各个角落搜寻在外的流浪汉,特别是遇到雨雪天气,队员们更是加快了“巡城”的脚步。     

从昨天天空飘起了雪花,队员们就没有再休息过,准备好了棉被、食品等生活物资在车站、公园、桥洞、地下通道等地,寻找露宿街头的流浪人员,尽量劝导他们到救助站过冬,昨天一晚上就救助了三名衣着单薄躺在地上睡觉的流浪人员。有些不肯去救助站的人,队员们还送上了充足的棉被食物,不断叮嘱实在是冷了就向他们求救。

今天凌晨两点多,队员们发现了一名衣着单薄穿着卫衣的年轻男子在路边徘徊,队长黄仲虎来到小伙子身边,一边安抚他紧张不安的情绪,一边询问他的身份情况,希望可以得到有用的信息。小伙子支支吾吾半天,道出了原因“自己是来杭找工作,昨天刚找到工作,单位暂时不给安排宿舍,自己身上也只有几十元,联系远在外地的家人也没办法,没地方能落脚。”“要不要我们送你去避寒点?你先住一夜”,听到队员们的问话,小伙子听到问话脸上露出了笑容,激动地说“谢谢警察叔叔,谢谢你们”……

黄仲虎警官将他送到了救助站,安置妥当后又走上了巡车,带领队员们继续“巡城”……

 

作者:通讯员 周德峰 张丹 符栩潇 赵金锋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