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直播回放:好料好意好兆头 方回春堂腊八粥来啦
发布时间:2018-01-24 07:30:00 Wed  来源:杭州网

(直播回放)

杭州网讯 好意好料好兆头,一碗腊八粥温暖全杭城。1月24日,方回春堂15个馆全城送粥。河坊街馆还有赠送福字的活动。

每年腊八施粥,是方回春堂的传统。至今已经持续了十六个年头。

好料

方回春堂的腊八粥食材丰富,有糯米、晚米、黑米、红枣、米仁、花生、桂圆肉……共计十余种。据方回春堂负责人介绍,除了普通腊八粥都会使用的食材之外,方回春堂的腊八粥中还要多加三味中药材:山药、茯苓、枸杞。山药助消化,茯苓健脾,枸杞补肝肾。所以,方回春堂的腊八粥不仅美味,也更加营养、健康。

好意

香气缠绵、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温暖着每一位市民的心,这无疑是天寒地冻的腊八之日里最好的一份馈赠,今年共计发放四万余份腊八粥。

好兆头

“过了腊八就是年”在老百姓的心中,按照传统习俗,腊八要食粥,喝上一碗腊八粥可以保健康,祈平安。

中华老字号方回春堂是一家拥有300多年历史的传统中医药号,历来以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为己任,充分发挥出传统国医药号的作用。新的一年,方回春堂将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加便捷、优质的健康服务。

作者:记者 邹卓琪 韩璐 陈悦心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