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牌上路一查竟是复印件 驾驶员12分全扣还面临罚款
发布时间:2018-01-24 17:23:1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一些驾驶员看来,挂着临牌上路就好比有着“免死金牌”,既不会被监控拍,也不会被交警查。其实,这很有可能为自己的出行造成不小的麻烦。

    近日,萧山交警在执勤时就查获一辆放置复印的机动车临时号牌上路的车辆。目前,该车已被交警部门扣下,等待做进一步处理。

    临时号牌竟然复印着用

    “中介说复印一张挡一下就行”

    1月18日中午11时许,萧山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衙前执勤中队在京福线元沙检查站设卡,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这时,一辆未悬挂号牌的银色小轿车沿京福线由东向西开来,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

    车辆被拦停后,民警发现放置在该车前后挡风玻璃处的“机动车临时号牌”竟然都是复印件。而且只复印了机动车临时号牌的正面,关于机动车相关信息的那一面却没复印上去。

    在交警询问时,驾驶员还一头雾水:“这是我复印的呀。”

    “复印件是不能代替真正的机动车临时号牌的。”民警当场就对驾驶员进行了告知提醒。

    而当问起为何要复印机动车临时号牌时,驾驶员表示,由于车辆已经转卖,临时号牌被中介机构拿去外地办理牌照了。“我也问了中介临牌拿走了车子怎么办,中介说复印挡一下就行了。”

    12分全扣,驾驶员懊悔不已

    交通法规规定,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将被处以200元罚款,并记12分。

    在被告知将记12分,并且因记满分需参加满分学习并科目一理论考时,驾驶员不由地吃了一惊。“压根就没想到过,带着复印的临牌上路竟会带来如此严重的后果。”

    近期,交警部门将对临牌类违法严查严处。机动车临牌过期仍上路行驶、临牌未按规定粘贴、伪造变造及使用伪造变造的临牌等违法行为仍不少见,在此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临牌上的“歪脑筋”还是不动为好。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萧交宣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