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情暖腊八 福礼杭城” 2018杭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腊八节爱心送粥
发布时间:2018-01-24 15:54:02 Wed  来源:杭州网

送温暖,满满情深;喝腊八,快乐走运。

2018年1月24日,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腊八节。在腊八节来临之际,满怀着一份感恩之情,由杭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发起的“情暖腊八 福礼杭城”活动将视线聚焦到海内外来杭游客、环卫工人、交警、老弱病残等群体,让更多人深刻体会到杭城温暖、大爱、包容的城市记忆。

喝热粥,驱严寒,保健康,送平安,祈求来年好兆头。腊八节自古以来便是百姓们为迎接新年而特意庆祝的节日,杭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立足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将祈福熬粥与杭城公益事业完美结合,在展现杭城文明城市形象的同时,让更多人体味传统文化与老底子杭州文化的魅力所在。今年是杭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连续举办第七届腊八公益派粥活动,相较往年,送粥数量更多,是全公益性质的文化活动。

香积寺腊八祈福

23日早9点,杭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联合香积寺进行腊八祈福活动。祈福现场邀请近200位嘉宾,腊八粥佛教、道教以及民间流传着各种不同的说法。佛教中相传这一天是佛祖释迦牟尼成道之日,成为“法宝节”,是佛教盛大的节日。活动于23日早上9点开始,进行为期一小时左右庄重的祈福仪式,旨在为杭城千万百姓祈求新一年的平安健康。而后第一批粥将分别由各爱心车队运送至杭州各派送点,并亲自将满载祝福的暖心腊八粥送到每一位市民群众的手中,体味杭城文化记忆。

作者:通讯员 葛宇飞 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