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90后女孩频穿半个杭城到浙大取别人快递 这样可以减压?
发布时间:2018-01-12 15:55:48 Fri  来源:杭州网

穿着连帽衫,戴着围巾,走在浙大紫金港校园林荫小道上,小陆与普通大学生没什么两样,可她不是大学生。

小陆住江干区,却频频穿越半个杭州城,来到位于西湖区三墩镇的浙大紫金港校区,只是为了来取快递!

1月10日,小陆换乘多趟公交车,再次从来到了浙大紫金港校区……

小陆熟练地来到摊点,在货架上挑挑拣拣,有时拿在手里端详半天,然而这些快递并不属于小陆,当她把快递包裹据为己有时,她一举一动都暴露在监控之下,被西湖公安分局三墩派出所民警抓了个现行。

这事情,还得从2017年的“双11”说起。

很多学生都网购了一堆东西。然而,三墩派出所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收到了浙大紫金港校区的多条报警,称快递丢了。

三墩派出所调查发现后,小陆就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三墩派出所民警方杰说:“因为她都戴着帽子,用围巾半遮着脸,每次来的装扮都是这样。

而且她自带一个背包,手里捧着快递,背包里也塞满了快递,拿完后就会自然的离开学校,然后坐公交车离开。” 包括2018年1月10日这一次现行,小陆一共来浙大紫金港校区偷了3次,近20件快递包裹。偷得东西杂七杂八,很多很多,从现有报警的价值来看,至少有七八千,而且很多后续还在统计中。

方杰说:“她还自带了一把美工刀。拿了别人的快递后,她都会到快递房门口,拿美工刀把快递划开,看看里面的东西是不是她要的,或者值不值钱。如果快递物品不那么称心如意,她就会扔掉包装壳,把物品塞进包包里。然后再返回快递房,再拿其他几件快递‘补偿’自己……”

小陆偷到的东西有望远镜、化妆品、充电宝、洗发水、沐浴露、零食……

 三墩派出所调查发现,这些偷得的东西,小陆自己觉得有用的,留下自己用了;其他偷来的东西,都被她放到网上去卖二手了

记者获悉,小陆是杭州本地人,90后。

三墩派出所民警也很好奇,为啥从江干区转那么多趟公交车来西湖区,只是为了偷快递?

小陆说,2017年的双11,她在微博上看到一条关于“双11浙大快递爆棚,快递员设摊求认领”的消息。

两天后,她特意从江干区赶到浙大紫金港校区,打算亲眼看一看浙大校园的快递壮观。长见识的同时,她瞅准了包裹管理和认领上的漏洞,第一次抱着侥幸心理,把6个不属于她的快递带回了家;2017年12月27日,小陆再次来到浙大紫金港校区,这一次,她一共带走了8个快递。

民警调查发现,其实小陆有一份正经工作,在一家餐厅做服务员。自己养活自己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民警问,你有好好的工作,为啥还要偷快递?

小陆告诉民警,觉得生活压力大,这样的刺激行为,让她在一瞬间释放了一些压力。但是小陆表示她已经意识到错误,以后一定改正,不再重犯同样的错误。

目前,小陆已经被西湖警方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李晓岚 方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