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将迎来近期最冷的一天 周末天气开始回暖
发布时间:2018-01-11 17:11:3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天(10日)北方冷空气补充南下,杭州各地北风呼啸,全市各地出现了6-8级的大风,高山区(天目山顶)最大风力达到11级。最近大伙的感觉就是,从屋里看着外边的阳光普照好像挺暖的,一出门发现这只是个“美丽的谎言”!

冷空气过后,气温下降不少,今天杭城最低气温零下1.6℃,临安零下4.8℃,临安大明山风景区最低零下9.1℃,天目山顶零下10.4℃,是全杭州气温最低的观测站点。

昨天感觉这么冷,为啥今天杭城最低不创新低?

一般情况冷空气影响的当天,不是气温最低的时段。当冷空气影响后,再经过风平浪静的夜晚晴空辐射降温的第二天早晨,才会出现气温的最低点。昨天夜里北方冷空气仍然不断南下,一直吹北风,导致辐射降温幅度不是很大。

预计冷空气的最后部分今天白天影响杭州,今晚风平浪静,夜晚的晴空辐射降温幅度比昨天厉害,今天白天的气温不高(最高8.0℃),经过今晚的降温后,预计明天是近期最冷的一天,杭州主城区最低气温:零下2℃到零下3℃,山区更低,最高气温:7℃左右。

市气象台发布了低温报告:受补充冷空气和辐射降温共同影响,预计明、后天我市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零下1度到零下3度,有冰冻,山区零下3度到零下5度,严重冰冻,请注意防范。

不过好消息是,到了周末,气温将会换个走势!

记者从市气象台得知,预计杭州的晴冷天气还将持续2-3天,14日开始天气逐渐回暖,气温1到12度。15日开始暖湿气流增强,天空云增多,气温大幅回升,最高气温16℃左右。16日到17日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图片来源于杭州市气象台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