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吴君如首次执导喜剧诚意满满 《妖铃铃》笑点十足 南北通吃
发布时间:2017-12-29 14:19:3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28日,导演吴君如携手监制陈可辛、主演Papi、焦俊艳、潘斌龙、阿如那来到上海宣传,为12月29日《妖铃铃》的全国公映造势。

 
陈可辛、吴君如夫妇

    “小学生导演”吴君如不惧南北笑点差异

    电影《妖铃铃》是吴君如从影30多年来的导演处女作。作为“小学生导演”,吴君如现场也表示“当初想拍有惊悚元素的喜剧,就被人反对,因为‘惊喜剧’好像就变得小众了,大家比较喜欢单纯的喜剧。但我本人很爱惊悚片,第一次拍戏就想把自己喜欢的东西都尝试一下。还有大家都跟我说有南北笑点差异的问题,我就很不服气,人家好莱坞的喜剧全世界都看得懂,我们为什么不行,所以我一直都想拍这样一部结合优秀的喜剧演员聚在一起得优秀喜剧。”

 见面会现场

    一旁的监制陈可辛满脸宠溺,笑称吴君如就像自己的“女儿”,补充说,“我们很谦虚地一直去学习,做到大家都喜欢看,我不确定观众能不能接受‘惊喜’的东西,因为这在国内电影市场来说太少见,但从我们这十几天的路演看来,从南到北,大家的笑声是一样大声的,说明中国观众还是能接受‘惊喜’的。”

    随着12月中旬开展“笑到明年”的路演活动以来,《妖铃铃》印证了“惊喜”,南北、老少通吃,观众评价“又恐怖又搞笑又感动。

    吴君如:陈可辛说我不知天高地厚

    影片围绕吴君如饰演的“万能大师”铃姐,带领萌贵坊住户们对抗黑心地产商徐大富、徐天宇父子的故事展开。对于“萌贵坊”这个名称,导演吴君如解释说,“一个是它跟‘猛鬼’谐音,另一个是这个置景真的很贵,花了两千多万,因为一直是我心目中想搭的模式,所以也是我争取一定要花的”。监制陈可辛则在一旁表示“无奈”,“新导演就是这么不知天高地厚的,包括她要有的丧尸镜头,特效装扮也是花了好多钱的”。

 
焦俊艳

 
Papi

    作为“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上海姑娘,首次触电的Papi在《妖铃铃》中饰演了萌贵坊住户中的一员——毒舌“绝望主妇”李菊花,与潘斌龙饰演的金三是一对民间科学家夫妇。Papi表示带着自己第一次出演的电影作品回到家乡很兴奋也很紧张,“好笑的东西会跨过南北,跨过年龄层,把大家聚在一起而不是把大家拆开。”    

 
阿如那、潘斌龙

    而在片中与Papi搭档出演夫妻的潘斌龙,更是现场透露他跟Papi有吻戏片段,声称自己是“最幸福的Papi粉”。自称“猥琐发育”的焦俊艳则表示挑战出演性感女主播还是“挺刺激挺突破”的,而上戏毕业的演员阿如那,此次女鬼装扮上身,诠释精分演技,现场发表感言“做女孩不容易”。

    聚集南北流派演员一起来演喜剧,吴君如坦言难度是有的,但是大家都是出色的演员,后来就慢慢像一家人,都会为对方想梗。这样一部优秀的用心喜剧,值得大家期待。

    贺岁喜剧《妖铃铃》由陈可辛监制、开心麻花联合出品、吴君如执导,吴君如、沈腾、岳云鹏、张译、特别介绍papi、吴镇宇、方中信、焦俊艳、潘斌龙、许君聪、阿如那、李亦航等主演,将于12月29日登陆全国院线。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