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赴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27 14:24:45 Wed  来源:杭州网

 
调研座谈会
 
 
 
佟桂莉在座谈会上作了几点要求

    杭州网讯 12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赴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考察跨境电商企业,召开座谈会并听取跨境电商和统战工作情况汇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市综试办副主任施黄凯,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涛等参加。

    佟桂莉先后实地考察了东方科技园跨境园、大研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海仓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三家公司的负责人交流座谈,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他们在跨境电子商务中的创新性做法,对三家公司通过新外贸推动制造转型升级,依靠新服务培育发展新平台,依靠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表示高度认可,勉励他们把握电子商务发展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做行业的先行者、示范者和领军者,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杭州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枢纽核心作出积极贡献。 

    佟桂莉在座谈会上表示,一年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些制约因素和发展瓶颈得到实质性破解,发展动力、创新能力、转型升级能力持续彰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开发区创新发展和“三次创业”创造了有利条件、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抓住“拥江发展”和城市中心东移的战略机遇,着眼未来、放眼全球,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高度,把下沙跨境电商园区建设与综合保税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强资源整合,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和省、市政策,打造成为eWTP建设的重要平台和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的重要平台,积极服务杭州“数字丝绸之路”枢纽核心建设。2018年杭州综试区将着力打造升级版,希望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提高站位、加强规划、精心谋划,既要“面”上推进,又要“点”上突破,加大对示范区和示范企业的培育力度,将下沙园区打造成为“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融合发展的“三新”跨境电商示范区。

    佟桂莉强调,统战工作是“做人心和力量的工作”,是“最大的工作”、“最大的政治”,做好统战工作是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基本的政治责任,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统战资源丰富,成员数量规模大,做好统战工作不仅可以发挥统战资源优势更好服务中心工作,而且有助于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对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我市实施意见,确保做到“四个纳入”。要紧密结合开发区实际,加强统战工作力量配备,建立健全统战工作网络,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要按照“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标准,加大对党外干部的培养锻炼力度,扎实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作者:记者 洪明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