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权威发布 浙江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
发布时间:2017-12-26 18:42:32 Tue  来源:杭州网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户籍业务,省公安厅决定,自12月26日起,全面实施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

今后,凡具有浙江常住户口的居民在办理省内户口迁移时,只需携带相关迁移证明到迁入地公安派出所(含办证中心)申请办理户口迁移登记,无需再到迁出地办理户口迁出登记。省内户口迁移由原先的“迁入地准迁-迁出地办理-迁入地落户”的三步办理程序优化为“迁入地直接办理”的一站式办理模式,户口迁移审批模式也由原先的纸质流转升级为网上审批流转模式,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该项便民服务举措的推出,平均每年将惠及全省15万办事群众,减少群众来回跑30余万次,大大节省了群众的办事时间、路程等成本。

从2002年起,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始县(市)内户口网上迁移办证,之后扩大到设区市内,据此惠及的办事群众每年超过55万人。今年,省公安厅基于警务云平台升级改造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建成集户口登记、网上审批、证件办理、电子档案、动态监管于一体的新系统,制定了《浙江省户口迁移办理工作规范》,并通过视频对全省户籍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远程培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陈谊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