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2号线27日17时全线通车 扫二维码刷银联卡就能坐地铁
发布时间:2017-12-26 16:27:36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地铁2号线27日17时全线通车(王川 摄)
 

杭州地铁2号线27日17时全线通车(王川 摄)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获悉,继7月3日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首次实现横穿主城、连通城西后,12月27日17时起,杭州地铁2号线全线通车,地铁服务将进一步深入城西北,服务市民,缓解拥堵。2号线也将成为杭州地铁线网中首条全线开通的线路。

    2号线位于城市“西北-东南”客流走廊

    意味杭州地铁网骨架基本搭建完成

    杭州地铁2号线是杭州地铁线网规划中“一轴双C三射”中的主轴,全线起于萧山区朝阳站,止于余杭区良渚站,分一期东南段、一期西北段、二期和三期分阶段实施。其中,朝阳站至古翠路站已开通试运营;本次新开通的线路为古翠路站(不含)至良渚站,沿文二西路、古墩路穿行,全长13.32公里,全为地下线,设车站10座,未来可在三坝站与5号线换乘,金家渡站与4号线换乘,

    地铁2 号线位于城市最主要的“西北-东南”客流走廊之上。本次开通线路加强了市中心与西北方向镇区以及良渚组团的联系,有利于现代化快速交通体系构筑及城市综合交通目标的实现。2号线全线开通,也意味着杭州地铁网的骨架基本搭建完成。

    2号线全线都采用B型车,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本次新增投入运营的27列车,平峰时每班车间隔5分50秒,高峰时每班车间隔4分30秒。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王川 通讯员 吴艇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