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智·和”同心荟获国字号荣誉 积极为统战对象做好服务搭建政企沟通桥梁
发布时间:2017-12-25 18:02:42 Mon  来源:杭州网

 
“智·和”同心荟服务中心设施完善 
 
 
“喜迎十九大”南星统战人士中秋雅集活动
 

杭州网讯 今年6月,上城区南星街道成为杭州首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示范点,挂牌成立“智·和”同心荟服务平台。而就在近日,“智·和”同心荟入选全国第二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这与同心荟揭牌以来,基层统战工作人员的不断践行紧密相关。

 
阅读是屠玥最大的业余爱好

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朋友 做好服务让统战形象具化

半年前,屠玥带着她的NGO社会公益组织团队,运营起了“智·和”同心荟服务中心。作为服务中心主任,她开始以为:只是单纯管理这里的2000多方场地,负责做好会务接待、工作协调和活动组织。“管场子的。”屠玥当初喜欢这样戏称自己的职位。

同心荟揭牌时,屠玥接到“导游”任务,她需要让到场的人了解同心荟。第一次接触统战工作,她心里没底。

“做了很多准备。”为了这次讲解顺利,屠玥花了不少心思,展板上的语言因为简练,不易理解,她变换成通俗的语言;抽象性的词汇,她用例子补充介绍,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同心荟平台,也让她开始真正与统战工作结缘,意识到在运营好同心荟平台的基础上,更要把统战对象力量发挥好。

“智·和”同心荟位于山南基金小镇核心板块,辐射整个南星街道,主要统战对象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也即小镇里的金融人才和文创类自由职业者。统战工作一直在提,但究竟该怎么做?屠玥觉得,做好服务是最重要的。

“企业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你能提供给他们什么,这是企业关注的。”屠玥自己也是一名企业家,有第三方独立实验室和农业企业,不仅是科研研究院的所长也是浙江省家禽协会秘书长,自己作为统战对象之一,她对怎样做好同心荟工作有着更加直白的理解。

前不久,基金小镇内的一家风险基金管理公司,想要投资某农业科技项目,需要做投前分析,而在同心荟平台上,有103家省级行业协会资源,聚集了不少农业方面的专家。屠玥了解后,马上联系了企业和行业协会,给这个项目把脉问诊。“不同的角度看问题,分析会更加透彻。”屠玥说虽然各个公司内部有自己的专家做投前分析,但公司以外的专家看问题跳出公司本身视角,往往给项目分析做了很好地补充。

除了这样专场的分析会,同心荟平台为企业提供的服务还有很多。每月举办同心沙龙,为新社会阶层人士多形式多载体宣讲最新统战知识,每周举办投资沙龙和项目专项路演,促成创业者和投资人的快速对接,还有财税、人力资源及法律方面的培训,帮助公司管理运营等。在引导创新创业的同时,强化教育培训功能。

“只要是企业需要的合理服务,我们都会提供。”屠玥说除此以外,还有摄影大赛、诗词大会、登山、读书会等活动,让小镇内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现联谊交友,还包括关爱自闭症儿童、沙漠治理等一些公益项目。“不少活动都是场场爆满。”因为“干货”不少,屠玥运营的同心荟统战平台受到小镇里越来越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欢迎。

屠玥做了简单统计,自揭牌以来,“智•和”同心荟已组织策划各类主题活动150余场、170余次接待和企业走访,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近8300余人次,吸引来自北京中关村等地的30余个创业团队,促成20余个项目合作落地。

如今,小镇里高大上的基金经理们与屠玥成为了朋友,“玥玥”成了大家对她的昵称。“到智和同心荟去找玥玥呗。”、“打个电话问问玥玥,看看她有没有办法。”就这样,180多个日子里无数个电话、微信找向屠玥,让“智·和”同心荟在不知不知觉中成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统战之家,统战工作也具化为同心荟服务平台,或者说具化为了屠玥这个形象。

“做好服务,与他们成为朋友,促进职业提升,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现价值理想,进而也就能更好地深化政治共识,做好统战工作。”屠玥说,今年同心荟平台还在聚才引智,服务于小镇企业。明年,她希望这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可以走出去,服务于社会,让“同心圆”越画越大。

作者:记者 洪明思 实习生 谢绍群 通讯员 阮伟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