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燃先锋连”成立:以退伍军人为主 用过硬的本领和专业的燃气知识为杭城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7-12-25 10:31:4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力能源,成为“绿水青山”的重要保障。处在“后峰会、前亚运”时期的杭州,天然气管道的建设也正在经历着快速发展、多点突破的重要发展阶段。但提速同时也要保安全,城市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安全保障的弦一刻不能松。

    正在拉练活动的“杭燃先锋连”战士们

    杭州燃气集团担负着杭城100多万用户的用气安全,任务十分艰巨。为此,杭燃集团结合公司退伍军人较多的优势,弘扬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本领过硬、能打胜仗”的好作风,以退伍军人为主体,于12月23日组建成立“杭燃先锋连”,共计四个排,143名战士。

    杭燃先锋连的全体战士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长、110社会联动中心副主任唐勇钢,110社会联动中心技术大队副大队长张希,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傅晓波,市城投综合管理部副部长冯广德及杭燃集团办公室、建设发展部,航天经营班子、综合办公室等相关领导出席成立大会。杭州市燃气集团副总经理、杭燃先锋教导员朱琴君主持本次大会。

    杭燃先锋连成立大会现场

    杭燃先锋连成立大会现场

    杭燃先锋连成立大会现场

    杭州市燃气集团副总经理、杭燃先锋教导员朱琴君主持本次大会

    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芦俊发表讲话

    杭燃先锋连的成立,推动建立了集团各子公司之间的联动机制,在应对燃气突发和应急事件时快速反应,抢抓每分每秒,最大程度减少百姓损失。

    除组织重大抢险、救援防控、抢险救灾等活动,杭燃先锋连还负责组织为民服务、消防安保和抢修防控工作,通过开展基本军事常识和燃气专业知识的作训,为杭城的用气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记者 顾敏杰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