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科协召开科技工作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22 17:55:3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党的十九大闭幕以来,各地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12月22日,杭州市科协召开科技工作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十余名科技工作者代表畅谈学习心得和认识体会,并一致认为要用实际行动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科技创新的具体实践中。

    十九大报告中,17次提到“科技”,59次提到“创新”,这对每一位科技工作者来说都是莫大的鼓舞。然而,令杭州市化工研究院院长姚献平最有感触的,还是报告中的那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最关心就是创新型国家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姚献平说,这些年,国家和各地在人才引进方面做得很不错,不仅吸引了大批海归回浙发展,还吸引了不少国外人才前来创业创新。“要集聚科技人才,‘筑巢’很重要,要为他们创造施展才能的环境和平台,让他们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十九大报告给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它就像一盏明灯,指引着科研工作者勇往直前。在浙大城市学院副院长江全元看来,当前中国已经进入了做科研最好的时代,而要把科研做得更优秀,需牢记这24个字:“高标定位,聚焦一流;突出重点,大力聚才;真抓实干,时不我待。”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杭州市自动化技术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浙江拓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市科协副主席徐赤认为,过去我国很多技术创新依赖于西方国家的原始创新,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我们要担当起原始创新责任。“我们要强化创新意识,让创新不单单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具体可操作的内容。我们要从‘弯道超车’变为‘换道超车’,跟在别人后面就永远赶不上,要另辟蹊径,从‘原创性’上寻求突破。”

    科技工作者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扛起建设“美丽杭州”的科技担当,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上,落实在岗位上,不忘初心,在科技研发、科学普及、促进产学研相结合等方面做出无愧新时代的新贡献。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