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元旦登高步步高 雷峰塔喊你一起过新年
发布时间:2017-12-22 10:14:18 Fri  来源:杭州网

 

2018年是中国传统“狗年”。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俗话说:“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在中国文化中,狗属于十二生肖之一,在十二生肖中排名第11位, 也就有了一心一意、诚实可靠的联想。

狗的叫声“旺”,其寓意吉祥,是财富来临的前兆。中国民间一直有“猫来穷,狗来富”等等说法。因此狗一直被看作吉利的动物。

关于狗的吉祥话有:“犬守太平世,梅开如意春”、“狗来富,来年粮食撑破肚”。在历史上犬又被称为“乌龙”,有“乌龙飞,金银财宝码成堆”的说法。在这辞旧迎新之际,雷峰塔景区为大家准备了新年体验活动,想要参加的小伙伴可与12月31日晚上22:30——00:00前往雷峰塔景区。

首先参与雷峰塔登高,DIY红灯笼,预祝新年步步高升。中国的灯笼又统称为灯彩。起源于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在中国人眼中,红灯笼象征着阖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象征着幸福、光明、活力、圆满与富贵,所以人人都喜欢。活动当天,参与市民将戴上可爱的小狗帽登上108层台阶,抛除人生108种烦恼。登顶雷峰塔后,一起DIY红灯笼,在灯笼上写下自己对新年的美好祝福,预祝新的一年步步高升。

“金犬纳福”,预祝新年福。参与市民通过舞蹈、朗诵等方式,表达对新年的祝福,抢“金犬纳福”玩偶。“10、9、8、7……” 新年倒计时,迎接新的2018年。景区准备了雷峰塔限量版台历,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财运滚滚、福气满满哦!

现景区征集10户家庭免费参加活动。如何报名?

1、今日起,截至12月27日下午16:00,发送“雷峰塔元旦登高+参加者的姓名+手机号码”到微信号“雷峰塔景区”。

2、微信平台将依序安排前10位微友(每户限3-5人,要求小孩年龄在8岁—15岁),先到先得,免费呦! 3、报名成功的微友,将收到电话通知。

活动参与人员需12月31日晚上 22点30分至雷峰塔游客中心集合。

12月31日8:00——17:00,如果你在雷峰塔景区,还可以通过微信扫一扫“雷峰塔”景区公众号,免费至游客中心领取“旺财迎福”新年窗花。每个微信号限领一张,共200张,领完为止。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晶晶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