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她从非洲带回30000张美照!这场西湖边的“非”常遇见,约吗?
发布时间:2017-12-22 16:51:4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阳光暖暖,北山有约。12月22日,一场西湖边的【非】摄影展,与你相遇。自由摄影师周冬临,屡探极地,一年四入非洲,带回了30000张照片,和你诉说,朝九晚五之外的生活。

周冬临,浙大研究生、建造师、越野达人,从事房产工作十余年,一个凡想必做的全才女子,尊重柴米油盐,亦追求诗与远方。身板小小的她,做了大多数人想而不敢的事。她踏足纳马夸兰,遇见绽放的多肉;踏足博茨瓦纳,拍摄地球湿漉漉的背;踏足极地冰岛,邂逅漫天的欧若拉极光……

在工作之余,她用心地收纳着这个蓝色星球的四季,她说:“行走过千山万水之后,自此之后,万水千山的生灵也常系心间。”

此次展览收录展出了周冬临的60余幅作品,包括世界尽头、诗旅人生和动物有情三个部分。在视觉与心灵的碰撞之外,周冬临更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疲于日常琐碎的都市人,亲近自然,回归初心。

世界尽头:走向人迹罕至的洪荒

江河湖海,日月山川,世界尽头,非遥不可及。这一部分收录了周冬临极地之行邂逅的洪荒美景。

 
 

在冰岛,遇见渗入灵魂的极光。 在北大西洋的路,融入飞雪过江来的浩瀚。

在撒哈拉沙漠,邂逅如慕斯一般细腻的沙粒。

诗旅人生:重拾生活的触感

漫漫长路,诗旅人生,世间人文,都是记录着心灵的投射。这一部分是周冬临用诗意的方式记录旅途中所见所感。

在马赛村,一睹古老的祭祀点燃质朴的火焰。

在舍夫沙万,亲近被抑郁蓝色包裹的童年。

在丝浮拉大裂缝,触摸大自然与眷侣的碰撞。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