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2018年春运务工人员团体票12月23日开售
发布时间:2017-12-22 12:47:5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东站火车进站(资料图)

    杭州网讯 2017年只剩下最后一个月了,很多人想回家的心已经蠢蠢欲动,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杭州地区2018年春运务工人员团体订票将于12月23日启动。另外,由于12月28日起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铁路杭州站部分线路有所调整,坐火车的市民旅客要留意。

    12月23日起务工人员团体票开售

    2018年2月1日-2月15日期间,杭州站、杭州东站春运增开列车车票(实际到站以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可录入的车次为准)。

    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为http://www.12306.cn/mwgweb/

    办理流程及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步:企业用户资质审核

    2017年12月23日-12月28日用工企业经办人到车站专窗(杭州站9号窗口)申请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申请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带2016年工商部门年检合格章)和复印件;

    (2)加盖企业印章的《订购务工团体票协议》;

    (3)经办人二代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地址;铁路部门确认后将为用工企业发放“授权证书”(包含用户名和初始密码)。

    第二步:需求提报

    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通过申请的用工企业可通过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提交购票需求;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自组团(零散务工人员)可由经办人在车站专窗(杭州站9号窗口)提交购票需求,提交需求时需提供经办人二代身份证原件(需可识读)、手机号码和所有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需可识读),同时经办人要签署《订购务工团体票协议》。

    第三步:系统配票

    2018年1月2日由铁路客票系统自动进行配票。

    第四步:支付取票

    2018年1月3日至1月7日23:00,用工企业可登陆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查询和确认配票结果,选择“网上支付”或“窗口支付”。

    2018年1月8日6:00未支付车票自动取消订单。

    如果要退票的旅客,那么就看下面的:

    第五步:退票。凡发售的务工人员团体票票面均打印“团”字,退票按照客规规定,必须在开车前48小时以上办理退票手续。

    铁路部门提醒,受各种因素影响,杭州地区2018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的各项业务办理时间等可能会出现局部调整,具体时间安排请广大旅客实时关注车站和网站公告通知。

    杭州站2018年春运务工团体票订购时间节点

    2017年12月23日-12月28日 企业用户到杭州站9号窗口办理订票资质审核。

    2017年12月30日-2018年1月1日 通过订票资质审核的企业用户可登录务工团体订票网站提报需求;零散务工人员(自组团)可到杭州站9号窗口办理需求提报。

    2018年1月2日 铁路局组织配票

    2018年1月3日-1月7日23:00 企业用户登录务工人员团体票网站查询和确认配票结果,选择支付方式,选择“网上支付”的可于开车前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任意窗口(自助机)取票;选择窗口支付的,需于1月7日23:00前取票;零散务工人员(自组团)根据短信通知,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任意窗口支付取票;取票地点可为全国各地车站、自助售票机、代售点。

    2018年1月8日6:00 所有未支付车票全部取消订单

作者:通讯员 傅志龙 慈济诺 记者 胡菲菲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