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抗雪防冻大演练 扫雪新装备能清除深达15厘米积雪
发布时间:2017-12-22 11:04:26 Fri  来源:杭州网

   

 江干区抗雪防冻应急演练

    杭州网讯 为了更好地应对接下来的下雪天,12月21日下午,江干区抗雪防冻指挥部组织开展了今冬明春抗雪防冻应急演练,共有18支队伍、200余人、20余辆清雪车参加了演练。

    “抗雪防冻应急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演练人员迅速登上各式各样的清雪车。和大阅兵一样,在指挥员的指挥下,一辆接着一辆新式清雪车从检阅人员前面通过。

 

 

“城市游侠”多功能户外作业车,可彻底清除深达15厘米的积雪

    每辆清雪车都有不同的功能,如“山猫”多功能清雪车看起来就像一辆小型皮卡,由于体型小巧,可灵活地原地360度转向,机动性强,应急抢修时,可以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托运水泵、沙包等物资设备。

    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城市游侠”多功能户外作业车。据了解,这种型号的车原先是用来清扫城市路面的,今年改装后被用来清扫积雪。“城市游侠”转向灵活,能在狭窄、弯曲的非机动车及人行道作业,安装上不同的冬季作业件,无论地面是否平整,都可彻底清除深达15厘米的积雪。

 
人工除雪

    演习的另一大看点就是人工除雪。一些大型机具设备无法有效作业的地方,比如楼梯,滑坡等,就需要应急分队通过人工除雪。接到指令后,人工扫雪三支队伍同时出发,他们先用推雪板将雪推至一边,用扫把将残留的雪清除后,迅速用草包在结冰道路上间隔铺设一条宽30公分、长约15米的草包,确保车辆、人员能安全通行。

    通过本次演练,既检验了各单位抗雪防冻物资设备的应急保障能力和各级各类抢险队伍的应急抢险能力,又提升了抗雪防冻成员单位间的协同作战能力,还充分体现了区防指的组织指挥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陈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