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李幺傻做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分享传奇人生故事
发布时间:2017-12-21 12:59:09 Thu  来源:杭州网

 

 
李幺傻

杭州网讯 从传奇式的人生经历到中国传奇小说最具代表性作家,李幺傻与“传奇”之间有太多不得不说的故事。12月20日晚,“华云文化咖中国校园行”百场校园活动启动,做为该主题活动的先锋场,百万级畅销书作家、中国传奇小说最具代表性作家李幺傻来到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为现场的百名学生带来了“行走中国:从暗访记者到畅销书作家”的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李幺傻回忆了自己从求学到记者生涯的艰难和辛酸,告诫大家要珍惜眼前优渥的学习环境,把握时间,潜心学习。从西安老家辗转去到珠三角打工的过程中,李幺傻接触了大量的社会底层边缘人群。管理严密的乞丐组织、全家出动的乞丐村、暴利的酒托骗局……李幺傻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同学们对社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李幺傻是一个多产质高的作家,他丰富的人生阅历,给他的文学创作留下了深厚的积淀。作品著有《暗访十年》《江湖三十年》《历史可以很精彩之战将传》《历史可以很精彩之谋臣传》《边缘罪恶》《十万男儿血》等十余部。其中,《暗访十年》销量已经超过百万册,被评为“2010年全国十大优秀畅销书”。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了关于人生、求职、写作等不同方面的困惑。面对同学们丰富多元、真诚有趣的问题,李幺傻逐一认真回答,博得现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近年来,“九州”和“盗墓”系列IP大火,2016年与浙江华云文化集团合资成立李幺傻工作室(即:中国传奇故事创作工作室)也将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重塑唐宋传奇小说余脉,打造当代中国传奇故事,酝酿更多超级IP系列。

作者:通讯员 陈思 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