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开通在即 丰潭路站文新站首次亮相
发布时间:2017-12-20 18:13:1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地铁2号线穿越主城区,深入城市的西北角,二期开通在即,12月20日,丰潭路站以及文新站首次亮相。

    地铁2号线丰潭路站至良渚站,线路依次沿文二西路至古墩路敷设,全长13.32公里,共设丰潭路站、文新站、三坝站、虾龙圩站、三墩站、墩祥街站、金家渡站、白洋站、杜甫村站、良渚站10座车站。

    未来可实现三坝站与5号线换乘,金家渡站与4号线换乘。

    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了解到,地铁2号线丰潭路站至良渚站装修设计延续“杭城烟雨”文化主题,“全线一景”类型化的设计理念,以现代时尚的空间感配合局部的艺术化设计,体现杭州历史文化名城的优雅细腻。

    丰潭路站:

丰潭路站

 
丰潭路站

    丰潭路站位于丰潭路与文二西路的交叉口,沿文二西路东西方向布置。车站为地下站,分站厅、站台两层,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

    车站共设4个出入口(具体出入口开放信息以车站实际情况为准),其中: A出入口通往: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益乐新村、世纪新城西区; B出入口通往:恩济花苑、金成花园、雅仕苑、紫桂花园; C出入口通往:南都德加、香樟公寓、金都新城; D出入口通往:嘉绿西苑、南都银座公寓、嘉绿名苑西区、嘉祥巷。

    此外,为方便市民出行,最近丰潭路站还新增了P+R停车场,分别位于B出入口与C出入口附近。等丰潭路站开通了,大家在P+R停车场持卡停车后换乘地铁出行,就可以享受停车收费优惠。

    文新站:

 
文新站
 

文新站

    文新站位于古墩路和星艺街路口,往北靠近余杭塘河。

    文新站周边不仅有印象城、五洲国际广场这样的购物中心,还有翠苑中学、星洲小学、文新幼儿园等学校,以及政新花园、星洲花园、湖畔花园等小区环绕。

    文新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分为站厅、站台两层,地下一层是站厅层、地下二层是站台层。车站设有4个出入口(具体出入口开放信息以车站实际情况为准),其中: A出入口通往:政新花园、文新幼儿园、文新公园、印象城; B出入口通往:星洲花园、大昌盛商务楼、五洲国际广场、紫荆大厦; C出入口通往:华苑公寓、高教新村、嘉南公寓; D出入口通往:杭州市翠苑中学文华校区、湖畔花园、春天花园。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李尚枕 卢新晓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