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半夜醉酒老板在自家鱼塘里大喊救命
发布时间:2017-12-20 17:10:47 Wed  来源:杭州网

 
救援瞬间

    这几天,杭州最低气温直逼零下,这种天气失足落水的危险可想而知。

    近日,余杭公安机动队员在新丰村的一条河里救了一个女子。昨天凌晨,又有个男子在塘栖嘉凯城后面的鱼塘里落水,幸亏有人及时发现并报警。

    12月19日凌晨1点左右,马先生在入睡中突然听到有人在呼救,他的租房就在一处鱼塘旁边,声音好像是鱼塘那边传来的。

    “不好,可能有人掉水里了!”,马先生穿好衣服,快速起床,直奔鱼塘,果然发现一名男子在水里挣扎。马先生急忙拨打了110,并且想把他拉上岸,可是落水男子太重,根本拉不上来,他只好一边将男子拉着,一边等待救援。

     接到报警后,余杭公安机动一中队108号车最先到达现场。在路上,队员们就知道是落水警情,这么冷的天,人在水里坚持不了过久,时间就是生命,所以丝毫不敢怠慢,一路飞驰而来。

    机动队员们很快找到了落水者的位置,只见一男子趴在河边的钓鱼台上,俯身拉着落水男子。

    “快快快!我拉不上来!”马先生见队员过来,总算松了口气。队员们试图将男子拉上岸,可哪有那么容易,男子已经完全瘫软,还有一股酒味,看来喝了不少酒。鱼塘很深,且水面离岸落差也有1米,仅靠双手很难将人拉上岸。

     这时,队员李佳立即将救生圈抛向水中,并毫不犹豫地跳入河中,游到男子身边,为他套上救生圈、系上浮力绳。由于天气寒冷,落水男子已经在河水里泡了有一会了,全身开始出现僵硬。李佳使尽全身力气,却因水太深无法完全用上力导致第一次营救失败。

     就在此时,另一名队员韩永利也跳入水中帮忙。PTU106号车、103号车也随即赶到现场加入救援。水中两名队员的托举和岸上大伙的拉拽,大家一鼓作气,才将男子营救上岸。上岸后,队员李朱侃将自己的外套脱下给男子保暖。随后,大家将落水男子抬到了警车上休息。

    目前,落水男子因抢救及时,身体并无大碍。

    后经记者了解,落水男子姓冯,46岁,安徽人,平时喜欢钓鱼,这处鱼塘就是他承包的。

    当天,他在鱼塘边钓鱼,鱼竿没收。晚上喝了不少酒后,他记起来要去收鱼竿,摇摇晃晃走到塘边上时,谁知脚下一个踉跄,就掉进了水里,多亏住在附近的马先生及时发现并拉着他等到机动队员赶来,否则后果真不堪设想。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金炯明 朱旭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