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继续晴好路线 下半周终于不那么冷了!
发布时间:2017-12-20 05:59:00 Wed  来源:杭州网

植被上都覆了一层雪白的霜。

杭州网讯 昨天(19日),迎接大家的又是一个寒冷的早晨——市区最低气温-0.8度。草地上随处可见一层白霜,俨然刚下了薄雪。起床成了最困难的分步骤工程,很多时候好不容易坐直了身板,扎进周围冷冰冰的空气的那刹那,一受不了就又躺回了被窝。

明明天气晴朗,为何这阳光没有温度?冷了一阵子了,什么时候回暖还是会更冷下去?

霜重见晴天,本周杭州又晴又冷又干

一般来说,当有霜出现时,说明夜间天气晴朗且寒冷,大气稳定,地面辐射降温强烈。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冷高压控制时,所以往往会维持几天晴好天气。故有句话叫“霜重见晴天”。

所以,这两天,冷则冷矣,阳光倒是不遗余力。昨天(19日)高气温超过了10度,午后找个避风处孵孵太阳倒也蛮惬意。

冬日的西湖,阳光晴好。

未来的几天,天气是毫无悬念的晴天。

而且,近几天没有冷空气搅动,阳光又如此勤奋,升温也是势在必行。晴好加持,最低温也会慢慢缓过劲。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明两天,杭城最低气温在0度上下,白天最高气温10-12度;周五是过渡的一天,早晨最低0度,但,最高气温将跃升至14度;可以说,现阶段里最冷的也就最近这几天,到周末就有小温暖可以期待。

双休日,白天最高气温都有14-16度,早晨最低时也有4度左右,是外出爬山、骑行、远足的大好时机。

不过,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连晴天气里湿度将迅速降低,大家可以多喝水、豆浆等来补充水分;森林火险等级高,去往林区、风景区的朋友切莫随意用火。

图片来源于:杭州市气象台

 

作者:记者 王川 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