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年中最冷的时节 这些荷兰客人在杭州安家了
发布时间:2017-12-19 16:56:31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冷空气过境,气温直破零下,清晨的太子湾公园里草坪上结着厚厚的霜,透出一股刺骨的寒意。而郁金香大师工作室的大师们和园林工人们却正干得热火朝天,他们将手里的郁金香种球种到土里,只为明天春天那醉人的绚丽美景。

2018年太子湾春季花事郁金香种球也已经在开始种植,预计本周完成种植,本次郁金香的所有种球均从荷兰引进,还包括洋水仙、葡萄风信子。今年还引进了拉布拉多、烟花、丝路、变色球、卢浮宫、宏图、飞龙、哈库等8个郁金香新品种。

这中间拉布拉多属于饰边型郁金香,在每一朵拉布拉多郁金香的花瓣边缘都有“流苏”,显得特别妖娆多姿,丝路属于重瓣型郁金香,与我们大多数看到的酒杯型的单瓣郁金香不同,更加娇艳动人。

詹旭亮师傅自93年就开始在太子湾种植郁金香了,可以算是“太子湾郁金香大师工作室”“骨灰级”的人物了。

憨厚的詹师傅说:“每年的郁金香种植都是在12月份进行,基本上都是最冷的时候,冬天越冷,第二年郁金香就开的越好。几十万颗种球都是我们一个一个亲手种下去的,经常腿蹲麻了,手冻僵了,辛苦是辛苦,但想想第二年春天开花的美景也就值了。” 在大师工作室里,年纪最大的是何建荣59岁,年纪最小的是何宇珂20岁。不管年龄大小,都不顾严寒刺骨只为明年郁金香开放时的盛景。

这些郁金香全部从荷兰引进,千里迢迢坐飞机来到西子湖畔,经过长途跋涉 “旅途劳顿”的郁金香种球在“太子湾郁金香大师工作室”的大师们手里享受专门定制的“药浴”服务,大师们为郁金香专门准备了两种木桶和塑料桶,泡上定制的药水,浸泡时间一般为30分钟,主要目的是为了给种球杀菌消毒,预防病虫害的发生,有利于郁金香茁壮成长。

每个经过消毒的郁金香的种球,还需要 “太子湾郁金香大师工作室”的大师们出马把它们种到土里。别以为种郁金香很简单,其实其中也很有讲究,坑挖的要够深,一般在15厘米左右,宽约10厘米,种球埋藏于其中。还要保证每一个种球的头部朝上,每一个小坑之间保持梅花形队列,到明年春天才能看到整齐有序的花苞。

在刺骨的冰霜里,种下绚丽的春天,待到明年三月,繁花盛开之时,郁金香与您相约太子湾,一起见证回归的自然之美。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