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13家医院看病刷支付宝就行了 市民卡都不用带!
发布时间:2017-12-19 16:08:02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今年6月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成功试点电子社保卡的基础上,12月20日,杭州市卫生计生委、杭州市人力社保局联合推进13家市直管医疗机构全部升级支持电子社保卡和智慧医疗诊间结算的医疗移动支付。开通了“智慧医疗”功能的杭州市级医保参保市民,通过支付宝或市民卡APP绑定电子社保卡和智慧医疗帐户,就可以轻轻松松无卡、无现金看病啦!杭州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智慧医保和智慧医疗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这次市直管医疗机构统一支持电子社保卡就诊,是由杭州市卫生计生委、市人力社保局、支付宝、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杭州金投健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杭州“智慧医疗”系统的统一批量升级!在原来插社保卡实现诊间结算的基础上,上线脱卡扫码支付,不带社保卡和现金,刷二维码也能支付医保费用,同时自费部分从绑定智慧医疗账户的支付宝账户中扣除。支付完成后,支付宝会在首页card消息马上推送一条交易明细。

    今年6月,杭州率先在市红会医院和九洲大药房试点电子社保卡。市民只要在支付宝或市民卡APP上绑定一张电子社保卡和智慧医疗帐户,刷二维码就能在医院和药店刷手机一次性支付医保和自费部分的费用,方便快捷。经过半年试运行,已绑卡用户超50万人次,交易笔数超3.5万笔。

    支持电子社保卡和智慧医疗移动支付的13家市直管医疗机构名单:杭州市一医院、杭师大附属医院、杭州市三医院、杭州市肿瘤医院、杭州市红会医院、杭州市西溪医院、杭州市七医院、杭州市中医院、杭州市儿童医院、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杭州市老年病医院、杭州市五云山疗养院和浙江绿城医院。

作者:记者 吴幼祥 杨威 通讯员 詹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