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结冰了!杭州迎来今年入冬来最冷一天(组图)
发布时间:2017-12-18 12:59:04 Mon  来源:杭州网

 

昨天(17日)开始杭州天气终于转好,趁着周末假期和久违的阳光,好多人选择出去走走,做下“光合作用”,走在西湖边的人会惊喜地发现——西湖结冰了!

西湖结冰的地点,位于孤山公园内,孤山后山路和白堤围合起来的一角,这里是一片荷塘,旁边就是杭州著名的历史建筑“明鉴楼”,离平湖秋月也很近。

今天,进入农历十一月,古人称之为“冬月”,一周新启,杭城最低-2.0℃,创今冬以来最低值,可以说是今天早晨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早起上班的你,一路上有没有被冻得瑟瑟发抖?

杭州网记者从市气象局得知,本周杭城以晴冷天气为主,由于没有强冷空气影响,白天气温逐渐回升。其中22日(周五)以前,气温较低,早晨最低气温0-2度,有薄冰,白天最高气温8-10度。

本周五,我们将迎来“冬至”,这意味着数九寒天的日子开始了。

作者:记者 王川 许佳炜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