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米之家落户上海东方明珠塔 全国门店增至264家
发布时间:2017-12-16 22:58:04 Sat  来源:杭州网

 

整个东方明珠被点亮为小米之家祝贺

店内简约的工业风设计

过道墙上挂有小米产品设计师的设计手稿

杭州网讯 在上海东方明珠塔除了登高看都市霓虹,还能干什么? 12月16日,小米公司的官方线下零售体验店——小米之家正式落户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下,在这里开了一家非常炫酷,规模颇大的门店,成为全国第264家小米之家,这也是整个上海市的第7家门店。

浦江风情的门店设计,东方明珠为它点亮“贺礼”

这次的小米之家位于东方明珠塔身下,在东方明珠城市广场上,被星巴克、熊本熊Cafe、GLOBAL冰淇淋这样的网红店簇拥着。

晚上7点,东方明珠塔通体将被灯光点亮成小米Logo色,这是东方明珠给小米之家的“贺礼”,这样的点亮仪式,此前有过的都是像可口可乐、喜力、NBA这样的国际品牌。

500多位米粉们在开业典礼现场,体验小米智能科技产品的嘉年华活动,平衡车、助力自行车、手机光绘拍照、VR体验、激光投影电视、体感游戏……

小米之家东方明珠店在店内的视觉设计上,除了一贯的工业简约、科技酷炫,更是恰到好处地融入了浦江风情,货架顶部背板造型图案采用了上海城市风情掠影,横跨整个店面;沿着货架,还铺装了碎石小路,立柱上的弧形灯具像是江边小路的路灯,边走边看,仿佛漫步浦江江畔,欣赏沪上风情。

货架上嵌入了“小米之道”: 包括“做生活中的艺术品”,“因为米粉所以小米”“为发烧而生”几部分,表达出小米文化的精髓;贯穿东西的长廊墙壁上挂满了小米产品设计师的设计手稿画幅,置身其间好像一个艺术画廊,人文风貌扑面而来,和上海这个城市的气质交融和谐。

以观光客为核,打造地标性旅游新热点

小米之家东方明珠门店内,产品囊括了小米手机、小米笔记本、小米电视、空气净化器、电饭煲、扫地机器人、移动电源、插线板、出行箱包等,几乎涵盖了全系小米产品,是一个全品类零售展示及体验店。

新推出“移动便捷支付”——顾客挑选商品后,寻找身边店员就可即刻支付,免除排队等待时间。除此之外,店内还将不定期提供新品预售,爆款同步销售,线上线上等价促销活动。

而东方明珠塔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观光,针对这一特点,小米之家东方明珠店除了贴心配置双语价签外,还新增定制服务,开设了“明珠私享课堂”,为到店的顾客普及小米产品知识。

在周一至周五围绕小米的产品、设计、功能、使用等多维度进行讲解;而在周六、周日游客客流量较大的时间段,还会进行VIP导游全店巡览活动,帮助游客更好地了解和体验小米产品。让其成为展示、了解和选购国货精品的地标性旅游新热点。

据了解,一直在线上销售的小米公司,从去年3月开始正式迈出线下零售的重要一步。截止目前,小米公司在全国20多个省份陆续开业了264家线下门店,实现了周周有新店开业,这其中包括了在省会一线城市设立的小米之家直营店和二线城市的小米之家专卖店,最近还开始着手三线城市的县级小米授权体验店建设。

小米公司副总裁、销售与服务部总经理汪凌鸣透露,截止今年10月31日,小米之家全国200多家门店累计吸引客流3200万人次,年坪效27万元,居世界零售品牌坪效前列。

他表示,未来小米之家会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开设旗舰店,而像东方明珠店这样的地标店,标志着小米公司在新零售领域进入的新的探索阶段,自信地站上了国际商业舞台的聚光灯下,迎接来自世界各地顾客的检验。“小米之家将在未来的一年里将进入更多重点城市的地标及核心商圈,给更多的米粉带去更丰富的产品体验和更优质的体验式消费服务。”

作者: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尹磊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