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12-16 10:00:52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于12月15日下午在市职工文化中心胜利闭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晓晖出席大会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副主席曹国旗,副市长陈新华,市政协副主席陈永良,以及市各群众团体负责人出席闭幕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全面回顾了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总结提炼了探索实践中收获的宝贵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明确了以一流状态打造一流工会的工作目标,具体阐述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通过了《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加强杭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意见》。

经杭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会议选举,郑荣胜当选为市总工会主席,吴仁财、翁正营、龚勤芳、张明、张坚申、应满红、杨洪富、朱佳龙、孔胜东、封飞行当选为副主席。经杭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傅敏琴当选为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杭州市劳动模范、首届“杭州工匠”、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葛小青作为劳模工匠代表在会上宣读了《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为建设世界名城建功立业》倡议书: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抢抓“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机遇,拿出“弄潮儿向涛头立”的胆略勇气,在新时代汇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二、引领社会风尚,弘扬劳模精神。 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力军的担当,主动参与劳动竞赛等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在新时代绽放劳动之美,成就出彩人生。三、提升素质技能,践行工匠精神。 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求,大力践行工匠精神,把匠心融入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激发创新活力,提高创造能力,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价值。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