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活力杭州·别Young精彩”2017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闭幕(组图)
发布时间:2017-12-15 17:46:21 Fri  来源:杭州网

2017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闭幕式现场

2017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闭幕式现场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赵弘中致辞

共青团杭州市委副书记沈威出席闭幕式

获奖学生与自己的作品合影

征集“韵味杭州”研学体验线路带你逛遍杭城,电竞挑战赛居然能在最美民宿里玩,原创短视频讲述我和杭州的故事……今年的大学生旅游节以“活力杭州·别Young精彩”为主题,趁着青春好时光,在杭大学生、留学生及海外大学生共同走过了这场为期4个月的活力之旅。 12月15日,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正式闭幕。在闭幕仪式上,我们回顾了这场为期三个月的青春狂欢派对。据介绍,2017年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活动参与人次超过300万,官网流量突破4000万,官方微信粉丝量增加超过12000人。主办方表示,希望本次活动赋予大学生更多的社会责任,同时,通过大学生视角发现杭州、体验杭州、宣传杭州。

 
2017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闭幕式现场 

2017中国杭州大学生“韵味杭州”研学体验线路设计大赛优秀奖获奖者合影

 
杭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锦荣点评参赛作品

带你去旅行!50余条研学体验线路出炉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负韶华。为了倡导边走边看的旅行方式,为年轻人提供丰富的研学线路,“韵味杭州”研学体验路线设计大赛在9月初发出了征集令。本次“韵味杭州”研学线路设计大赛在经过初始征集后,从数百条投稿中初选47条具有代表性的研学线路进入网络投票,这些线路覆盖杭州主城区及周边千岛湖、富阳等地,涉及江南村镇、园林建筑、东方禅修、非遗手工、龙井茶香、丝绸之府、本帮美食、医药养生、院校书香和创新创业等主题内容。最后经过来自旅游等行业的专家评审,选出10条获奖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受本次大学生旅游节的邀请,杭州一批外来务工者的孩子们也来到了杭州,在大学生的陪同下,一起体验本届大学生旅游节评选出来的优秀研学线路,感受这座城市暖暖的善意。

2017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闭幕式现场

2017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最美民宿电竞挑战赛获奖者合影

疯狂打call!电竞挑战赛的另类“对决”

如今,像王者荣耀这样的电竞游戏已经成了时下年轻人生活中的一部分,如果在民宿里玩电竞会是什么感觉呢?金秋十月,大学生旅游节在龙坞茶园的民宿里,展开了一场电子竞技比赛,完成了一次传统与时尚的融合,开启了杭州民宿旅游的另类体验。经过前期激烈的校内对战,来自杭州4所高校的23位电竞高手脱颖而出,他们齐聚西湖茶园中的民宿,在静谧的山水中,做最后的对决。最终,来自浙江理工大学的原谅帽团队获得冠军。 “很荣幸获得本次最美民宿电竞挑战赛的冠军,能在风景这么美的地方玩电竞,大家都非常放松,比赛过程非常激烈,选手们都打出了自己都水平 。”原谅帽团队队长说。

2017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我和杭州的故事”原创短视频全球征集活动优秀奖获奖者合影

杭州网现场直播

2017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闭幕式现场

为杭州代言!“我和杭州的故事”说给你听

本次“我和杭州的故事”短视频征集大赛启动后,共收到短视频70余条。面对镜头,在杭大学生、留学生、海外大学生们述说了他们眼中杭州的“别样精彩”以及与这座城市的美好故事。 “我们选择了南宋御街进行拍摄,因为那边南宋皇城建筑很有特色,和我们想表达的杭州文化主题相符合。”短视频获奖者之一的张锦龙说,希望通过观看这个视频,能让更多的网友走进杭州、感受杭州、了解杭州。

2017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优秀指导老师奖获奖者合影

 
大学生代表发出倡议

嘉宾与获奖者合影

作者:记者 王川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