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闲林水厂工程开工建设 计划2020年通水
发布时间:2017-12-15 17:45:04 Fri  来源:杭州网

 
开工仪式现场。

   杭州网讯 12月15日上午,杭州市闲林水厂工程在施工现场举行开工仪式。

作为杭州市千岛湖供水“一厂三线”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其中“一厂”的内容,闲林水厂规划总规模60万立方米/日,厂址位于闲林街道里项村闲富公路与留和路交叉口东北角山地上,占地382.506亩。

一期工程按30万立方米/日规模建设水厂,并同步建设水厂的进、出水输水隧洞(即2.39公里的原水隧洞和4.0公里的清水隧洞),工程概算总投资9.5亿元,计划于2020年通水。

工程建成投产后,使得杭州城西范围内将拥有一座独立的大型制水厂,大大提高该区域的供水安全性。同时该水厂采用当前国际领先的制水工艺即“预处理+混凝+沉淀+炭砂过滤+膜滤”组合水处理工艺,出厂水水质达到欧美发达国家饮用水水质标准,并可就近利用千岛湖优质水源,为杭州主城区西北地区和余杭区西部地带的120万市民带去更为优质的水产品。此外,闲林水厂将最大程度利用厂址位置优势,通过原水位能输送清水、节约能源,是一座“节能、高效、环保”的现代化水厂。

作为该项目的建设主体,市水务集团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工程立项批复以来,参建各方充分发扬“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攻坚精神,在推进项目节点上拓展思路,在处理难点问题上狠下功夫,以坚定必胜的决心和强有力的举措加速推进工程前期各项工作。

工程正式开工以后,市城投集团、市水务集团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针对闲林水厂建在山坡上的特点,传承发扬“愚公移山”精神,集中力量重点做好接下来的开山工作;严格把控工程施工质量,在确保项目进度的前提下细扣施工过程每个环节,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

同时,为不断提升杭州市城市供排水保障能力和品质,市水务集团将进一步加快祥符水厂饮用净水二期工程、九溪水厂饮用净水二期工程、七格四期30万立方米/日污水厂工程和城西二期5万立方米/日污水厂工程的建设速度,确保工程如期建成投入运行,为杭州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建设步伐的加速而不懈奋斗。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赵俊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