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倾听物件故事 老兵物件展带领大家回忆峥嵘岁月
发布时间:2017-12-13 22:58:23 Wed  来源:杭州网

老兵物件展

老兵徐锡华讲述自己参军时的经历与故事

老兵们围坐一起,共同品尝“红军饭”。

    杭州网讯 “我的队友,100斤不到的女兵,在参战时期可以一口气背着130、140斤的伤员从500米高的山上跑下来。”12月13日,亲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上城区紫阳街道上羊市街社区,开展了“致敬老兵 忆苦思甜”活动。20余位参战老兵、革命军属受邀来到社区活动中心,回忆军旅往事。

    老兵徐锡华回忆起当初参战的故事,并带来了自己的军功章、作战服和老照片。“这是在军队里立下的一等功奖章、这是参战纪念奖章……平时都是密封收藏着,一般不舍得拿出来。”长方形的展示台上,5枚奖章、一个冲锋号、还有作战时的装备,让62岁的徐锡华不禁回忆起当初的参战经历。

    “我参军的时候只有21岁,经历过战争。当时战场上枪林弹雨,从未畏缩过。”徐锡华说,虽然已退伍近40年,每每想到,还是感慨颇多。“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要继续坚持中华民族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

    老兵们追忆过去峥嵘岁月的同时,围坐在一起,共同品尝“红军饭”。南瓜汤、红米饭、蒸地瓜、观音菜......这些都是工农红军吃的粗粮野菜,在今天吃到,忆苦思甜,铭刻着一段无法忘怀的革命历史。

    今天,也是国家公祭日,大家一起哀悼遇难者,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和平与安定。另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老兵物件展与军装照拍摄区,大家倾听物件故事、拍摄军装照,感受从军情怀,心中的中国梦、强军梦也越发清晰、明朗。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叶慧芳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