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上城区有5座公厕“变妆”完成
发布时间:2017-12-13 16:05:0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最近,上城区的5座“老底子”公厕经过2个月的整治有了新变化。不仅原先漏水、管道堵塞等“老毛病”得到了根治,如厕的环境也让人看着舒服。调整了男女厕位比例、增加“第三卫生间”、母婴护理台……

    凤山公园公厕

    凤山公园公厕,改造前存在着缺少供水的问题,只能依赖保洁员人工运水。为了解决公厕的用水问题,上城区城管局单独在凤山公园公厕申请了水表。如今,水表已顺利安装,水管也正常铺设,公厕从此有了水源。

                                  

    凤凰城公厕,提升改造前设施陈旧,下水管经常堵塞,公厕内部异味重,严重影响正常使用。如今,这些问题不仅全部得到解决,还增加了很多新的便利设施,同时,调整男女厕位比例,增加“第三卫生间”,增设婴童便位设施,解决了特殊人群的如厕需要。

    河坊街公厕

    河坊街公厕,提升改造前二楼女厕蹲位经常漏水,导致污水渗入墙体,屋檐和内部设施破损,需要修缮,外围墙急需加固。

    考虑到该处游客居民较多,工作人员重新调整坐便器占厕位比例。另外,公厕围墙也得到了加固。记者从上城区城管局了解到,由于身处河坊街,这座公厕今后还将与河坊街的文化相融合,打造成古色古香、烙印上杭州城市元素的公厕。

    

    秋涛一弄公厕 
 
秋涛一弄公厕和通江桥公厕,提升改造前污水管道堵塞,三格化粪池的污水无法排到市政污水管网,经常满溢,需要吸粪车隔三差五的吸粪,前来如厕的市民往往捏着鼻子匆忙进出。
现在,这两座公厕有个各自的解决方案,通江桥公厕改造了化粪池,并对污水管道进行了疏通;秋涛一弄公厕重新铺设了污水管,并与市政污水管网接通。市民前来如厕,也变得清清爽爽。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郑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