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货车隧道内爆胎翻车化身“拦路虎” 行前检查车况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7-12-11 16:40:36 Mon  来源:杭州网

 
隧道内,一辆运载花岗岩石砖的小货车侧翻在行车道上,石砖抛洒一地。

杭州网讯 夜间开车视线差,反应慢,车辆异常有时候也没能在第一时间感知到。这不,一辆满载花岗岩石砖的小货车在高速隧道内突然爆胎导致车辆侧翻,车子横卧在车道内,行车道也无法正常通行。

12月9日21时12分,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钟俊鹏警官在S31杭新景高速公路上巡逻时,突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S32千黄高速千岛湖方向横路头隧道内,一辆运载花岗岩石砖的小货车侧翻在第一第二行车道上,石砖抛洒一地,导致隧道无法正常通行,后方造成了堵车现象。

钟俊鹏警官到达现场后,立刻让指挥中心将隧道内的照明灯全部打开,同时将沿路的情报板全部改成“前方横路头隧道事故无法通行”,以提醒过往驾驶员。

幸运的是,事故车上就驾驶员一人,由于紧系了安全带,所以也没有受伤。驾驶员陈某说,自己开车从义乌出发将货物运往千岛湖,经过事故地点时,不知何原因两个轮胎同时爆胎了,紧接着车辆侧翻,整辆车横躺在了隧道内,自己也吓了一跳。“到现在还心有余悸。”

钟俊鹏警官迅速联系施救车辆,将事故车拖离现场,并与施救人员一起将第二车道上的花岗岩石砖清理掉,以确保有一个车道可以正常通车。在民警和高速施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隧道在半个小时后终于恢复通行。

高速交警提醒,汽车在行驶途中如果发生轮胎爆裂,驾驶员不要惊慌,应双手紧握方向盘,尽量控制车子。在注意后方车辆的同时,缓慢制动并向路边移动,切勿猛打方向,否则极有可能造成车辆甩尾或侧翻。此外,驾驶员也要时常检查车况,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以避免轮胎爆裂的情况发生。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钟俊鹏  编辑:李建刚